> 十八届三中全会 > 人事调整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念修履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肖明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副主任一栏,悄然撤下副主任杜鹰和张晓强的名字,增加了林念修的名字。至此,原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履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的消息,林念修临时分管地区经济司、西部开发司、东北振兴司、农村经济司、法规司,即替代杜鹰此前的工作。

  杜鹰因为年龄原因退休,目前为国务院参事。张晓强此前主管国外资金利用、高技术产业、经济贸易和外事方面的工作,目前暂时无新人员顶替其原先发改委副主任的位置。

  林念修1963年生,今年51岁,是发改委目前最年轻的副主任。

  此前他在2007年12月开始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时,只有44岁,为当时罕见的可能是最年轻副省级干部。

  林念修在1986年、1988年分别任电子工业部计划司、机械电子工业部总局和计划司干部,1994年2月为国家计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1999年1月任国家计委办公厅巡视员、委党组机要秘书。2002年任国家计委办公厅正局级秘书,2003年12月任国务院办公厅正局级秘书。2007年4月任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有说法是,林此前任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的秘书。

  2007年12月开始,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党组成员。

  2011年11月,任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在广西任副主席期间,他主要负责广西发改委、物价、旅游、能源、环保、国土、区域经济等方面的工作。

  国家计委是国家发改委的前身,林念修在广西主管综合经济,尤其是区域经济的工作,再回到国家发改委后,等于是回到原来的单位,仍主管其擅长的区域工作领域,只不过职务出现了较大变动。

  此前他在广西任副主席期间,国家正式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2008年1月),其曾主持了广西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最近几年来,他则一直在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3年7月25日,他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接全国政协和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准备工作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2014年,在区域工作方面,林念修也加快了广西在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方面的工作。

  2014年2月18日,林念修看望了广西参与建设海上丝绸之路集中办公人员,并就参与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中抢夺先机,如何加强与邻国、周边省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如何与战略支点有机结合,与北部湾经济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双核驱动相促进、如何与近期重点工作和远期目标相统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目前全国正在实施的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比如加快沿边开放步伐,允许沿边重点口岸、边境城市、经济合作区在人员往来、加工物流、旅游等方面实行特殊方式和政策。另外也在编制长江经济带规划,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实现过去沿海开放转向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目前各个省都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同时各地对于自己的自贸区以及开放政策,都有很大的诉求,如何平衡统筹,成为当下一个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编辑马娟)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ngji.21cbh.com/2014/3-26/1NMDA2NTFfMTEwOTY1Ng.html report 1560 21世纪经济报道3月2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副主任一栏,悄然撤下副主任杜鹰和张晓强的名字,增加了林念修的名字。至此,原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履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