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近十户村民遭强拆 被数十名身份不明者殴打

来源:法制网

  3月22日,对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车刘村的村民来说,是充满了惊险和害怕的一天。当日上午9点半左右,大多数还在休息中的村民被数十名身份不明的人员拍门叫醒,在遭遇强拉、拖拽、恐吓、殴打后被驱散到房屋外,随后房屋遭到“强拆”。记者接到热线赶到事发地进行采访,对于此事由谁主导、谁组织,参与拆迁的人员是什么身份?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不太了解”。

  东西都没拿,就开始拆房子

  3月22日下午3点,记者赶到车刘村时,村口已经被数名身份不明人士拉起了“警戒线”,一群身着黑色制服,头戴白色头盔,身着短袖,手臂有文身的年轻人堵在门口控制车辆和行人进出。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从村口旁一条布满工业废渣的小路进入村内,很远就能听见挖掘机作业的声音。

  进村的这条小路上,记者碰到了一群正在路边整理被褥、衣物等行李的四川籍农民工师傅们,他们三天前开始租住在车刘村中的,对于遭遇的一幕,他们都很气愤,也很无奈,“东西都不让人拿,直接把人赶出来就开始拆房子”。

  进入村内,记者看到了一台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挖掘机作业过的地方,房屋已基本全部被拆除。而在村内的各条道路上,记者看到了很多零散堆着的被褥、床垫、脸盆等生活用品,“早上被赶出来,东西都没拿,趁着那边拆的时候,我进房子拿出来的。”一位正在整理东西的村民对记者说。

  郑姓村民告诉记者说,上午9点多,大概四五十名身份不明的年轻人进到村子里,开始挨家挨户拍门叫嚷,告知村民们马上穿衣起床,要“拆房子”了,很多受到惊吓不愿意出来或者还没起床的村民被强拉、拖拽出房屋,还有村民与这些不明身份的年轻人进行理论时发生了冲突,“我亲眼见到邻居由于和这伙不明身份的人多说了几句话,就被围起来打了”。

  一位村民还告诉记者,从早上到现在可能已经拆了近十户了,至于为什么突然要“强拆”他们的房子?负责拆迁的是些什么人?又是谁组织的?他表示都不清楚。

  车刘村所在的三桥街道办副主任孟文钊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拆迁的整体情况他目前还不太了解,辖区派出所中午时给他汇报过此事,称车刘村发生了冲突,他当时已要求民警尽快赶到现场把局面稳住,不要出现治安和刑事事件。针对究竟是谁组织和主导的此次拆迁工作,进行拆迁的人员又都是哪的,他表示将会安排人进行调查。

  孟文钊副主任介绍说,车刘村是经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土地储备中心下达批复要进行城改的一个村,拆迁工作是从2013年8月28日就开始的,执行的拆迁政策按照每人安置65平米的住宅和20平米的商业面积进行补偿,车刘村拆迁工作完成后,将被用于商业开发和城中村综合改造。

  到目前为止,车刘村348户村民中,80%的住户已经达成了拆迁协议,只剩下六七十户没有签订拆迁协议,这些没有签订拆迁协议的村民的诉求都比较高,按照现行的拆迁补偿政策而言很难满足这些村民的诉求。

  他同时表示,政府三令五申不能暴力拆迁,不能侵害农民宅基地权益,他们接下来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存在暴力拆迁的问题,将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

  随后,记者又来到沣东新城管委会了解情况,管委会值班室一位韩姓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他将记者反映的情况和需要了解的问题进行了登记,表示将尽快汇报给上级领导,并给记者答复。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4-03/26/content_5397325.htm?node=5955 report 1614 3月22日,对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车刘村的村民来说,是充满了惊险和害怕的一天。当日上午9点半左右,大多数还在休息中的村民被数十名身份不明的人员拍门叫醒,在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陕西近十户村民遭遇强拆 被数十名穿制服者殴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