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黑匣子或无法解释客机驾驶舱内发生事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即使找到黑匣子,也不意味着能找到所有答案

  除依靠目视搜寻疑似残骸,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也是搜寻人员的重点目标。在找到黑匣子之前,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谜团都无法解开。然而,黑匣子具有一定局限性,找到黑匣子并不意味着能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

  1、语音记录仪只能记录最后两小时声音

  目前,一般客机上安装的黑匣子实际上有两台,一台是飞机数据记录仪(FDR ),负责记录飞行中各种参数。

  另一台是驾驶舱语音记录仪(CVR ),可以保留停止记录前30分钟或120分钟的驾驶舱内的各种声音,包括机上空勤人员的对话、机上与地面的通话,以及机舱里的各种声音等。

  黑匣子一般安装在飞机的尾部,这是最安全的部位。在空难时可以被完整保留下来。

  黑匣子的生产商美国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指出,飞机数据记录仪可以记录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信息,但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只能保存最后的两个小时的语音记录,之前录下的内容会被后面的内容覆盖。因为对大部分空难事故来说,最后两个小时的飞行通常决定了事故的原因。

  然而,马航MH370客机的情况则不一样,关键信息很可能发生在飞机坠毁前的一段时间。根据现在所知的情况来分析,飞机在飞越马六甲之后朝向南印度洋又飞了大约5个小时,直到没油坠落在现在发现可疑碎片的地方。

  这么说来,即使是打捞上来黑匣子了,也只能是还原马航的全部飞行轨迹,但是在马航起飞后到失联,再到关闭应答机,到飞机折返,到低空飞越马来本土,到飞越马六甲,到改飞南印度洋,这么长一段时间里,驾驶舱内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段时间的语音记录黑匣子将都无法保存。

  2、黑匣子电池只能保证在30天内发出信号

  黑匣子平时不发射信号,坠毁以后才会发射信号。黑匣子唯一能对外发出信号的部件叫做水下信标(U LB),水下信标在遇水后启动,信标开始发送人耳听不到的超声波脉冲,这种脉冲可以被声纳和声学定位仪探测到,并能从深为14000英尺(4627m )的水下传递声音。每秒发一次频率为37.5K H z的声波信号(注意是声波信号)。不过,黑匣子电池只能保证在30天内发出信号。但一些专家说,30天后,黑匣子还能再发出噪音15天或更长,这取决于黑匣子的电池电力。在2009年法航447空难事故中,调查人员先后实施4次漫长搜索、历时近两年才找到黑匣子。值得注意的是,黑匣子自身电池耗尽后,黑匣子中储存的数据仍能一直保持完好无损。

  3、黑匣子体积小如不能确定坠落位置寻找或徒劳

  黑匣子一般安装在飞机的尾部,这是最安全的部位。在空难时可以被完整保留下来。

  黑匣子的体积非常小,大概跟鞋盒差不多大小。黑匣子并不是黑的,而是常呈橙红色,主要是为了颜色醒目,便于寻找。在海洋搜寻黑匣子时,一般需要先找到飞机残骸,而后划定坠落区域,继而找到黑匣子。如果不能确定是否坠机或坠落位置,寻找黑匣子可能是徒劳。

  4、黑匣子无法漂浮印度洋海底多沟壑

  黑匣子由铝制成,重约10千克。黑匣子非常坚固,可耐飞机坠毁时的猛烈冲击和高温热焰。在1100摄氏度的火中能承受炙烤30分钟,能承受2吨重的物体挤压5分钟。当飞机坠毁后,黑匣子很快沉入海底。据飞行专家称,印度洋海底有很多沟壑,黑匣子的搜索将面临巨大困难。

  5、声波发射的范围不到两公里

  MH370的黑匣子生产商美国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说,黑匣子的信号能在一英里(约1600米)的范围内被探测到。这意味着,黑匣子定位仪必须在黑匣子的正上方才有可能接收到信号。

  此外,还有很多因素可能使信号变弱,例如水面的残骸漂浮物,或者黑匣子陷在泥土里,或者掉在沟壑里,这些都会影响信号的强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26/content_2042737.htm report 1902 即使找到黑匣子,也不意味着能找到所有答案除依靠目视搜寻疑似残骸,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也是搜寻人员的重点目标。在找到黑匣子之前,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谜团都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黑匣子还能找到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