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习近平访欧洲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奥会展现中美新型关系 欧美出招盼与华更紧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会见了多位外国元首,而“习奥会”是中美元首今年的首次会晤,备受关注。境外华文媒体分析指,习近平和奥巴马去年“庄园式”会面时,习近平首次提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理念,奥巴马好像还似懂非懂,还是提中美合作关系。但到了今天,奥巴马已经心领神会,知道中美新型关系对美国也是好东西。

  中美关系稳中向好

  澳门日报26日评论指,习近平首次在国际场合提出中国的核安全观,中国在此问题上的态度更为主动,再次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这也意味着,中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将更积极担任领导型国家角色,为维护国际安全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香港《文汇报》26日文章称,由于近期中美两国关系稳中向好,较少摩擦,再加上两国“第一夫人”的“暖场”,这次“习奥会”更像是两位元首在特定场合打个照面,轻松自然地聊聊天。从两人谈话的内容以及神情,合作多于争论,说奥巴马正走上习近平的轨道,并不过分。

  香港《大公报》26日刊文称,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海牙进行会晤,这是两人分别作为国家元首的第三次会面,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对乌克兰形势和对俄立场问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美国问题专家余万里说,中国将继续保持中立立场。

  欧美纷出招 盼与北京“更紧密”

  香港《文汇报》另一篇文章表示,荷兰特别邀请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该国进行国事访问,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在农业、能源、金融、文化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奥巴马绝不落后,“借机”主动要求和习近平再次会晤,希望北京能在乌克兰危机、伊朗核问题等领域展开合作。

  文章说,2013年,北京领导人会见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首脑,预料2014年有更多国家“排队”和北京“更紧密”。无论是乌克兰危机、伊朗核问题、国际能源合作,或者是希望各自经济更快复苏,欧美都离不开中国这个元素。

  目前,中欧关系势头良好,欧盟持续保持与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国的快速发展为欧盟的经济复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北京重视欧盟,支持欧洲一体化,已经成为刺激欧盟各国领导人的“强心剂”。荷兰国王、议会领袖、首相等都希望习近平的荷兰之行为该国带去更多合作商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4/03-26/5994326.shtml report 1135 中新网3月26日电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会见了多位外国元首,而“习奥会”是中美元首今年的首次会晤,备受关注。境外华文媒体分析指,习近平和奥巴马去年“庄园式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习奥会展现中美新型关系 欧美出招盼与华更紧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