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政商地震 > 四川政商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汉涉黑案下周一开审(图)

来源:京华时报
图/新华社
图/新华社

  昨天下午,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备受关注的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涉黑案,将于3月31日在该院开庭审理。代理律师称,由于被指控罪名较重,刘汉的思想压力比较大。

  京华时报记者张剑

  今年2月底,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向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公诉,指控刘汉等36人特大涉黑团伙成员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多项罪名。昨天下午,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这一系列案件将于3月31日在该院及咸宁市中院管辖的多个法院开庭审理。届时,已被警方控制一年多的刘汉等人将出庭受审。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刘汉的代理律师—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青松。据张青松介绍,他是在刘汉被审查起诉后开始为刘汉提供代理。从为刘汉代理后,张青松已经多次会见了刘汉,最近一次是3月12日。张青松说,由于被指控的罪名较重,刘汉的思想压力比较大,但精神状态尚好,“刘汉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一些事实存在异议,他已经向我提出”。张青松将于27日前往咸宁,开始做庭审的准备工作。

  张青松表示,由于涉及的被告人多、指控的罪名多、案卷材料多,对刘汉的审理应该会持续较长时间。对于为刘汉辩护的思路,张青松表示,将视当天庭审中与公诉方的举证、质证等庭审情况来决定,“控辩双方在一些指控的罪名上有较大的异议,在庭审时我们会提出”。

  背景

  拥400亿财富帝国 称霸一方

  刘汉,曾任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他出身于一个普通教师家庭。通过期货市场攫取第一桶金,随着事业发展越来越大,刘汉的产业遍及整个四川,涉足机场、公路、白酒、水电等实业投资,形成了一个资产超400亿的庞大财富帝国。

  但在刘汉的发展过程中,除了正常的经营外,还形成了一个以刘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013年3月20日,因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刘汉在北京被警方控制。经过公安机关侦查,从1996年至2013年,刘汉团伙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称霸一方,在四川省广汉、绵阳、什邡等地及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其中,故意杀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伤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此外,刘汉等人还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寻求保护,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此外,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追缴军用手榴弹3枚、各类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163发,依法扣押、查封、冻结刘汉等人及汉龙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名下的巨额资产,掌握了大量刘汉、刘维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指使杀人等主要犯罪证据。

  与刘汉将一同受审的共有唐先兵、刘岗、刘小平、孙华君、缪军、李波、车大勇、仇德峰、肖永红等10人。根据警方查明,刘小平曾任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财务总监。为该组织理财十余年;刘岗等人则为刘汉手下的打手。

  刘汉等10人涉嫌的罪名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窝藏罪等10余项罪名。

  相关

  3涉案干警将在湖北受审

  京华时报讯据咸宁中院官方微博消息,咸宁中院定于3月31日8时30分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法庭公开审理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学军、刘忠伟、吕斌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一案。

  刘学军,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政委;吕斌,德阳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原处长;刘忠伟,什邡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 (人民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7/content_75116.htm report 3247 图/新华社昨天下午,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备受关注的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涉黑案,将于3月31日在该院开庭审理。代理律师称,由于被指控罪名较重,刘汉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刘汉涉黑案下周一开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