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绵阳初三学生校园内身亡 毛衣内藏一把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渔

  3月25日晚,绵阳东辰学校初三学生马力(化名)在学生公寓一楼倒地,生活老师将其扶起后,发现其身上有血,立即报告学校领导及校医,并拨打120。校医立即赶到现场实施抢救,在抢救中发现马力毛衣里有一把刀,左胸有2公分左右的伤口。

  据校方通报,富临医院、中心医院在接到120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实施抢救,迅速将马力送往中心医院继续抢救,11:00左右抢救无效后死亡。当晚马力遗体被送往殡仪馆。今日下午,校方和涪城区宣传部门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张渔)

    详情:

    3月25日晚,绵阳东辰学校初三学生马力(化名)在学生公寓一楼倒地,生活老师将其扶起后,发现其身上有血,立即报告学校领导及校医。富临医院、中心医院在接到120通知后,立即赶到现场将马力送往中心医院继续抢救,当晚11:00左右马力因抢救无效后死亡。

  对此,四川新闻网记者前往该校对现场目击的学生、生活老师、校医和涪城区相关部门进行了了解。

  现场:男生摔倒在地 扶起时鲜血直流

  26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赶到绵阳东辰学校校门口,10多米的校门,除只留下一个不足2米的通道,全被花圈遮挡。

  "昨天晚上(3月25日)下晚自习发生的事,学生回寝上楼道摔了一个踉跄,后发现血迹,从身上内衣和毛衣之间找出的刀。"据绵阳市东辰中学安保部部长杨晓平介绍,受伤死亡学生是德阳绵竹市人,今年15岁,该校初三20班学生。

  据当时在东辰中学男生公寓3栋一楼2号通道、等候学生就寝的生活老师王孝会介绍:"当我听到学生喊,转过头去就看见梯步平台上围了好几位学生,立即冲上去一看,两位学生扶着一位半蹲的男生。"

  王孝会说,正要去抱这位受伤学生,发现地上有血滴,其胸前的毛衣被血迹浸透,顿时感到不妙,于是一边喊学生去叫校医,一边去拨打120呼叫救护车来救人。

  "一把20公分长的刀,左胸下有2公分的伤口。"绵阳东辰学校校医林奎介绍说,当她赶到现场实施抢救,在寻找出血点中发现其内衣与毛衣之间,有一把20公分黑把子的折叠刀。

  据与小马同回寝室的两位同学介绍,他们的寝室在二楼,当他们在一楼上楼梯时,小马向前摔了一个踉跄,他们将其搀扶起,只听到小马说了一声"刀",然后整个身子就往下蹲。

  绵阳市涪城区教体局纪委书记刘武说,10来分钟后,富临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参与了现场救援。当晚11时许,马力在送往绵阳市中心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怀疑孩子是他杀?

  "太蹊跷了,我们怀疑是他杀。"26日下午,当四川新闻网记者赶到绵阳东辰学校校门外,有十多二十位家属坐在一起,情绪非常激动。

  "马上到学校来,你娃儿出事情了。"死者父亲马小冬介绍,25日晚10时8分接到儿子班主任的电话,称他儿子在学校出事了,已经送往医院,"我还没来得及问事情经过,班主任就匆忙把电话挂断了。"

  接到电话后,马小冬立即从德阳赶往绵阳,在赶往绵阳途中,马小冬接到校方电话,被告知他儿子已经转至绵阳市中心医院。25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马小冬赶到中心医院,"刚到医院校方就告诉我们,孩子已在晚上11点左右死亡。"26日下午,在向记者讲述时,马小冬的眼角有些发红。

  "我们只想搞明白,孩子究竟是咋死的,需要的只是一个真相!"死亡学生父亲马小冬表示,他们只想东辰学校、绵阳警方给一个合理、合法的说法。

  据死者的母亲刘芬介绍,小马在家非常懂事,很体贴人。"妈妈,你放心嘛,我会好好读书,我能考个好学校。"这是小马时常对妈妈说的最爱听的话。上周日,刘芬还专门从德阳绵竹煮东西开车给儿子送过来,带给小马吃。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3月24日(周一)晚上,刘芬还与儿子通了电话,刘芬介绍,小马在电话里说喉咙不舒服,刘芬特意叮嘱他去看医生拿点药。对于儿子的突然离去,刘芬感觉非常悲痛。"现在最想知道的是他怎么死的,刀是哪里来的。"刘芬说,希望能尽快知道真相。

  主管部门:迅速查明死亡原因 做好善后工作

  事发后,绵阳市教体局通过网上回应称:该局已督促东辰国际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的态度,妥善处理学生死亡事件,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东辰国际学校立即向涪城区区委、区政府汇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法制原则指导下处理此事;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迅速查明学生死亡原因并及时公布;认真做好善后工作,主动、坦诚地与死者家属沟通,为学生家属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资助;积极回应舆论关切。

  26日晚8时许,涪城区政法委领导、公安局领导和东辰学校领导,在东辰学校一楼会议室,向家属代表和媒体,进行了情况通报,"事发后,我们涪城分局城郊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随后,我局又增派刑警大队干警到现场进行勘验和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绵阳市涪城分局郑副局长介绍说,目前他们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监控,以及对一同并行回宿舍上楼梯的两位学生、生活老师和校医的询问,"没有发现异常现象,只见孩子上楼有一个前倾的动作,然后学生进行了搀扶。"

  "目前,至于刀的来源、死亡原因,还有待进一步侦查。"郑副局长表示,目前只是一个初步调查,还有待尸检和其他侦破结论出来,才能定案。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edu/20140326/c_119961406.htm report 2569 3月25日晚,绵阳东辰学校初三学生马力(化名)在学生公寓一楼倒地,生活老师将其扶起后,发现其身上有血,立即报告学校领导及校医,并拨打120。校医立即赶到现场实施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四川绵阳初三学生校园内身亡 毛衣内藏一把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