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街道城管收商贩占道经营费 钱不知去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拥堵的郑州二里岗街。 吴扬 摄
拥堵的郑州二里岗街。 吴扬 摄

  中新网郑州3月27日电(记者吴扬 刘鹏)"城管"不管还好,一管比以前更乱了。”近日,记者在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街采访时,路两边的居民向记者抱怨说,并称因“城管”收取商贩占道经营费,造成周边环境越来越差。

  占道经营加剧交通堵塞 20米路程电动车走半个小时

  “有一次我骑着电动车回家,路口堵的死死的,眼看着距离家门口只有20米,结果足足走了半个小时。”谈起郑州二里岗街口交通混乱状况,张女士如是说。

  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部的二里岗街是一条南北长大约1000多米长的街道,二里岗街中段与东西向的二里岗南街交叉,自交叉口向南至金城街大约500米的街道两边有多个居民小区。

  记者注意到,这里道路原本比较宽敞,连人行道算在内,少说也有50米宽。由于道路两边众多商贩占道经营,原本宽敞的街道变得非常拥挤。提起这些商贩,路两边的居民将矛头直接指向“城管”,并称,因“城管”向商贩收取占道经营费,使得周边环境日益恶化。

  马先生说,为解决这里商贩随意占道经营,环境差,道路拥堵问题,他给市长热线打了无数个电话,结果根本没用。

  商贩“交钱”占道经营与居民争夺有空间

  居民们告诉记者,这里的商贩们每月给“城管”交钱已经成为常态。商贩们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二里岗街与二里岗南街交叉口路西侧台阶上一家卖熟食的老板向记者透露,他们这一侧经营的摊位之前是一排违章建筑,去年“创卫”拆过后办事处为增加收入把这一侧空地划成每家3米宽6米长的摊位租了出去,每个摊位每月租赁费800元。只要按时交费,每次“城管”来清查违规占道时不会妨碍到他们。遇到上级每年一到两次的大检查,检查前两天会有办事处工作人员会来通知,让他们把这些临时摊位暂时拆掉,等检查过后再继续经营。

  隔壁一家卖炸鸡的女老板也证实了上述说法。女老板告诉记者,她家摊位也是3米乘6米的,每月800元。只要交了钱就不会受到“城管”的干扰。女老板热心的对记者说,北边好像还空着一个位置,如果想租就抓紧时间到办事处找人。

  商贩们告诉记者,只要在二里岗街卖东西都要向“城管”交钱,比如,一辆三轮车每月要交120元,卖苹果的半挂货车每月300元。就连路边卖馒头的老人每月也得上缴“管理费”。

  当地居民对记者说,商贩们交钱与不交钱最大区别是,交过钱的商贩经营起来理直气壮,和周居民争夺有限空间,导致居民的车常常无处可停。

  暗访明访不一样 巨额“管理费”不知去向

  “租摊位直接到二里岗街路口找海军(音)谈就行,他们每天有人在路口负责这个事。”2月18日下午,记者以想租个摊位做生意为由到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沙隆达社区服务中心咨询时,该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如是说 。

  10天以后,记者再次来到沙隆达社区服务中心,表明身份后,再次询问该中心工作人员在二里岗街占道经营如何收费时,社区服务中心的赵主任及大厅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不管摊位租赁的事,社区从来没有收过商贩们一分钱。至于商贩们交没交费以及交给了谁,她们毫不知情。租摊位的事与社区无关。

  对居民反映二里岗街商贩占道经营导致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的问题,赵主任表示,他们正也为此事发愁,办事处的人几乎每天都要去二里岗街清理占道商贩。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劝说,收效甚微。

  据介绍,二里岗街道东西两侧分别归两个不同的社区管辖,东侧属于沙隆达社区管辖,西侧归城东南路社区,两个社区都是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的下属机构。和沙隆达社区一样,城东南路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他们没收过商贩一分钱,对占道经营的商贩无奈,并称此事应归办事处城管科管。

  紫金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史科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记者所说的二里岗街是市政府划定的堵疏结合点,允许商贩经营,并称有文件。当记者提出看看这份文件时,史科长起初虽表示找找,但始终没有向记者提供。

  所谓堵疏结合点,即为了疏通交通,市政府专门划出一些街道允许商贩们占道经营,这些允许商贩占道经营的街道就称为堵疏结合点。据称,这也是郑州管理城市的一大特色。

  3月24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史科长,提出看一下郑州市有关堵疏结合点设置的文件,史科长告诉记者,这个事已经过去了,上个星期五(3月21日)因为当地电视台、报社的报道,城管已经将二里岗街南段占道经营的大棚都拆掉了。

  史同时表示:“城管从没收过商贩的钱。”

  在史科长声称路边摊位已拆之后,记者再次路过二里街时看到,占道经营的商贩依然挤满整个街道,大棚还是原来的大棚。

  采访中最让记者不解的是,商贩们都说自己交了钱,办事处及城管都否认自己收了钱,那么这笔钱到底交到哪了,在这个街道谁才是真正的管理者?

  作者:吴扬 刘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3-27/5998242.shtml report 2701 拥堵的郑州二里岗街。吴扬摄中新网郑州3月27日电(记者吴扬刘鹏)"城管"不管还好,一管比以前更乱了。”近日,记者在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街采访时,路两边的居民向记者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郑州一街道城管被指收商贩占道经营费 越管越乱(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