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男子没勒索到钱将人放走 称绑架这活太累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磊

  昨天上午,萧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一队副指导员葛海峰通报一起“史上最雷”绑架案:3个绑匪仅从被害人身上搜出一个欠费停机的破手机、一张只有91元余额的银行卡、一张10元钞票……最后,他们不得不放了被害人,因为多绑他一天就要多给他买一天的饭菜,亏大了!

  临走时,绑匪还给被害人洗脸、贴创可贴、说好话、把10元钱还给他,送到他认路的地方。

  审讯时,绑匪很傻很天真:“我们什么钱也没勒索到,还把他平平安安放了,他老妈不是还得感谢我们吗?怎么还报警?”

  盯上瘦小独行的他绑匪只搜到10元钱

  21岁的云南青年小杨,每月工资3000元。

  2月21日傍晚6点左右,他穿着普通,还有点脏兮兮的,沾着木屑。他因为手机欠费停机,想去重新办一个手机号码,刚走出厂房200多米,迎面过来3个年轻男子,一直在盯着他看,小杨也看了看对方。

  这3人,在萧山租了间空房,买了2把菜刀,在街上随机寻找目标。

  为啥看上小杨了?一个嫌疑人说:“他朝我瞟了一眼,我很不爽。”

  警方分析:当时天色已晚,小杨独自行走,身形又瘦弱,比较好控制;而且他刚好走到那间空房附近,很容易被转移到室内。

  擦身而过之后,小杨就感觉后颈被人掐住下压,他看见菜刀,就不再挣扎了。

  到了出租屋内,只有一张床、还有一个用空心砖搭起来的桌子。一进屋,小杨就吃了一顿老拳。

  搜身之后,一见只有破手机和10元钱,其中一男子恼羞成怒,用刀尖对着小杨脸上连续顶了几下!小杨抱住头求饶:“别打我了,我银行卡里只有91元!”这下,3人非常失望,又是一顿暴打。

  其中一名绑匪有绑架前科,那一次,他成功地从受害人一方勒索出200元钱,万万想不到这一次,居然一毛钱都榨不出,还要倒贴:给被害人买面条和瓶装水花了10多元,充话费又是20元……

  绑匪干啥还给小杨充话费啊?是为了让他用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要赎金,一口价没商量,5万!

  2月21日晚上10点半,小杨联系了云南的妈妈。妈妈迅速去借钱了,到了22日早上10点,才凑齐1000元。一听这个消息,3人气得再次暴打小杨。

  亲娘和堂哥都榨不到钱绑匪傻眼了

  到了中午12点,绑匪开始降价了:2万。可小杨妈妈说:“大哥啊,我这1000元钱一时还打不过来,我得明天坐车到镇上去给你们汇……要不,你们联系他堂哥?他哥哥也在浙江,肯定比我老太婆有办法啊!”

  绑匪威胁堂哥:“到22日下午4点半,不凑齐钱,就把他手指头切下来。”

  到了下午4点半,堂哥被逼急了:“你们有本事把他砍死,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说完就挂了电话,绑匪全傻了……

  一番盘算后决定放人还惦记着请吃饭

  他们终于闹明白了:费了老半天劲,绑了个穷光蛋;钱是肯定没了,人家估计也报警了,不如把他放了吧!

  担心小杨出去后带警察来搜捕,为首的绑匪又开始和他唠嗑,语气颇为推心置腹,还给小杨去洗脸,用创可贴将小杨脸上、手上的伤口贴好。

  小杨慢慢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以“借钱请你们吃饭谢恩”为借口,套出了绑匪的手机号码。

  这3人以为他被揍傻了,笑了:“好啊,记得来电话,我们等着你这顿饭。”

  3人分别姓张、汪、朱,均是甘肃陇西县人,20岁上下,初中文化。葛海峰笑着摇头:“杭州史上最傻绑匪,非这哥仨莫属了。”

  放了人就去台球房直言“绑架这活太累”

  2月22日凌晨2点多小杨妈妈报警。谁也未料,家人报警后10多个小时,小杨突然自行回到工作的萧山靖江镇某橱柜厂:被打得满头包,横七竖八贴着创可贴。

  “他们看我实在榨不出油水,就放了我。我说谢谢大哥不杀之恩,小弟回厂里借点钱来请你们吃饭好吗?他们说好,把我送到一个转盘处,又给我留了手机号码,走了。”

  刑警们分析:这群绑匪不会走太远,很可能就在附近。很快,3名绑匪在一间桌球房内落网。绑匪说,“绑架这活儿累啊,打个台球休息休息……”

  从报警到破获,仅17个小时。

  3人因涉嫌绑架罪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邓维兵 郭盼 包伟强

  记者孙磊文/视频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3/27/c_126323267.htm report 2199 昨天上午,萧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一队副指导员葛海峰通报一起“史上最雷”绑架案:3个绑匪仅从被害人身上搜出一个欠费停机的破手机、一张只有91元余额的银行卡、一张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3男子绑架被害人没勒索到钱将人放走 称绑架这活太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