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省政府发紧急通知:应对重污染不力就问责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坚持“一把手”负责,积极有效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通知》提出,2月中下旬以来,河北省连续出现大范围重污染天气,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但是,督导检查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治污设施不健全、运行不正常,甚至国家明令淘汰的设备设施仍在违法生产;部分城乡接合部、县城和农村面源污染问题突出;有的单位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预警信息发布不及时,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

  《通知》要求,各级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凡是没有成立督导组的,要立即成立,人员力量不足的,要抓紧充实,立即深入企业、农村和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存在违法排污、恶意排污、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的企业,一经发现,严惩重罚并列入黑名单。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控制,全面禁止秸秆和杂草焚烧。河北省政府将组织督导组对各地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实行驻点督导,发现问题在全省范围予以通报。

  《通知》强调,凡是出现严重违法排污问题的,不但要严肃追究排污主体的责任,也要追究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责任。对指挥不灵、督导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问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e.xinhuanet.com/news/2014-03/27/c_119971414.htm report 735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坚持“一把手”负责,积极有效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河北省政府发紧急通知:应对重污染天气不力就问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