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冶夫妻找遍大半个中国 被拐24年儿子终回家(图)

来源:荆楚网
尚浩阳拉着母亲的手,与妻子(左)两个儿子一家人合影
尚浩阳拉着母亲的手,与妻子(左)两个儿子一家人合影


  1990年4月2日的午后,两岁半的儿子胡细葵在村里独自玩耍时被一男一女两个陌生中年人抱走,从此杳无音讯。由此,胡望龙和妻子杨小英走上了漫漫寻亲路。

  24年后的春日午后,27岁的尚浩阳带着老婆和两个乖巧的儿子站在老家门口,虽然已经有过DNA两轮比对的确认信息,杨小英还是紧张得扭过头去,生怕尚浩阳不是自己的儿子。

  谈起寻亲路,来大冶生活了20年的湖北通城男子胡望龙感慨万千。

  儿子不见,寻子路上尽是辛酸

  1990年4月2日下地干活的胡望龙发现小儿子胡细葵不见了,随后发动全家进行寻找。

  傍晚时分,一位村民称,他下午曾看到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抱着一个小孩在山路上走,他以为是过路的乡民没在意。得知信息后,胡望龙连夜寻找无果。随后的一个月,他卖房卖车凑了5000多元钱继续寻找儿子,但没有任何着落。

  睹物思人,因为妻子过分伤心,1994年,胡望龙举家离开了通城北港这个伤心地,前往黄石大冶谋生,并继续寻找儿子。

  云南、山西、湖南、安徽……这些年,胡望龙的脚步遍及小半个中国,“从牙缝里省每一分钱攒起来准备随时买车票出发。”

  20多年间,他一次次满怀希望地外出寻找,一次次失望地走上回家的路。

  阴差阳错,父子错过相认机会

  胡望龙在受苦的这些年,胡细葵以“尚浩阳”这个名字在河南省新密市的一户人家里生活。

  2009 年,尚浩阳结婚时,爷爷告诉了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他是当年花3000元钱从人贩子手里买来的。买来的日期是农历1990年3月16日,所以家人将这一天作为他的生日,身份证上登记的出生日为1989年3月16日(注:3月16日应为农历三月十六日,为胡细葵被拐走后第9天)。

  从那一刻起,一定要找到生身父母的决心,就扎根在了尚浩阳心里。

  今年1月28日,经朋友指点,他在国内著名的寻亲网站“宝贝回家”注册,并将个人信息发布在上面,同时重点浏览湖北湖南一带的寻子信息。

  巧的是,他在这里发现,胡望龙也在“宝贝回家”网站进行注册,并发布了寻子信息。

  令他没有仔细考虑的是,自己身份证登记的是农历三月十六日,而胡望龙的儿子遗失时间是农历三月七日。他因此以为胡望龙寻找的儿子不是自己。

  尘埃落定,24年后男子回家

  2009年,公安部启用了新的信息系统,被拐卖或者失踪儿童父母由民警陪同到县级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免费采集血样后,血样将送至公安部指定和遴选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检验。

  2009年、2010年,胡望龙先后两次来到大冶市公安局进行采集血样。今年2月28日,在一个“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下,尚浩阳到新密市公安局采集血样。

  3月13日,尚浩阳在10分钟之内先后接到新密市公安局和大冶市公安局民警电话,告知其DNA数据比对与数据中心另一血样吻合。同日,胡望龙也先后接到这两个电话。

  3月15日下午5时许,由一名亲属驾车,胡望龙和大儿子胡大葵风尘仆仆赶到河南新密市公安局。几分钟后,尚浩阳也赶到这里。

  胡望龙说,一见到尚浩阳,驾车的亲属就立即认定这肯定就是当年被拐走的胡细葵:“长得跟他哥哥胡大葵太像了!”

  3月17日,胡望龙、尚浩阳在新密市公安局进行第二次血样采集。18日下午5时许,好消息传来:比对结果吻合。

  19日下午2时许,尚浩阳回到了老家。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hb/hs/201403/t2879206.shtml report 2170 尚浩阳拉着母亲的手,与妻子(左)两个儿子一家人合影1990年4月2日的午后,两岁半的儿子胡细葵在村里独自玩耍时被一男一女两个陌生中年人抱走,从此杳无音讯。由此,
(责任编辑:UN913) 原标题:大冶夫妻寻遍大半个中国 找回被拐24年儿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