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国卫星影像公司努力协助寻找失联航班踪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7日报道,美国卫星影像公司DigitalGlobe Inc称,26日其卫星拍摄了南太平洋广阔海域的图像,覆盖了几天前法国卫星发现100多块疑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碎片的区域。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公司没有披露这些卫星图片揭示出了什么,但表示27日该公司的四颗卫星将继续拍摄相关海域的图片,目前国际社会加快了搜寻进程,以期找到这架搭载了239人的波音777客机到底掉落在了哪里。

  DigitalGlobe的上述声明凸显出各方正努力提供更多卫星图像以协助搜寻。目前,由澳大利亚带领、有多国飞机和舰船参与的国际搜救力量正在距离澳大利亚西海岸超过1200英里(约1931公里)的海域进行搜寻,那里是世界上最偏远、最危险的水域之一。

  DigitalGlobe的信息公开计划包括将影像上传至其网站,供全球各地的志愿者协助对图像进行检查。这一计划部分反映了公司与法国卫星运营商之间的商业竞争关系。

  DigitalGlobe的发言人称,其卫星在25日对约23.4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拍照,其中约15%的图像将在25日晚间可供公众查看。

  公司四颗卫星中的WorldView-2是公司最新的轨道平台,重量约5800磅(大约2600千克),每天可对10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检查。

  几小时前,空中客车集团旗下的空客防务和空间公司(Airbus Defence & Space)称,已经动用了五颗地球观测卫星搜寻客机残骸,并将图像提供给了搜寻工作的总指挥—马来西亚遥感局和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

  法国卫星周日拍到的图像似乎显示,在一个约400平方公里(154平方英里)的区域有122件物体。马来西亚当局称,这显然是迄今为止最可信的线索。

  空客防务和空间公司一名高层管理人士称,当灾祸发生时,他们总会调动自己所有的地理专家和资源,帮助涉事当局应对危机。

  地球图像卫星在设计上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等机构拥有的体积更大、位置更高的通讯卫星有很大差别。

  澳大利亚在将近一周以前加强了对印度洋海域的搜索,至今已有法国、中国和美国的卫星在搜索范围内发现了疑似残骸。但到目前为止,多国搜索队还没有找到其中任何物体,或证实这些物体来自失踪的马航客机。

  DigitalGlobe 3月16日拍摄的一张卫星图片拉开了更大强度搜索工作的序幕。该公司发言人没有说明这些最新卫星图片是否是在政府或机构授意下拍摄的。这位发言人说,这些图片覆盖的区域与此前法国卫星拍摄的区域有很大一部分重叠。

  DigitalGlobe是五角大楼下属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ational Geospatial-Intelligence Agency, 简称NGA)的一家主要承包商。NGA拥有约1.5万名雇员,服务内容是提供军用和情报资料图像。

  NGA一直参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联合鉴别官方和商业图像、寻找飞机残骸的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3-27/6001599.shtml report 1484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7日报道,美国卫星影像公司DigitalGlobeInc称,26日其卫星拍摄了南太平洋广阔海域的图像,覆盖了几天前法国卫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多国卫星影像公司努力协助寻找失联航班踪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