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共启动新一轮密集巡视 延续反腐硬度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刘刚 李放 高洁)本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于近日展开。这意味着敢于“碰硬”“打虎”的反腐力度仍将持续。

  相较于前两轮均为10个的巡视对象,此轮巡视对象增加到14个地区和单位。除了常规巡视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外,还将对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2014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曾强调,今年要全面完成对地方的常规巡视。要逐步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分析人士指出,看得到的“全覆盖”预示着2014年成为2013年巡视工作的“升级版”,因为自中央巡视制度实施以来,2013年不仅是巡视密度最大的一年,巡视工作也从全面巡视转向有针对性重点巡视,巡视手段也增加了抽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

  2013年,10个中央巡视组分两轮对20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开展巡视。在首轮巡视中,10个巡视点中有9个被发现腐败问题,查办多名省部级高官,二轮巡视更是从5个被巡视单位查办了廖少华、郭有明等省部级高官。

  复旦大学行政学教授蒲兴祖认为,虽然巡视工作开展多年,但从2013年以来最为密集、效果也最为明显,不断揪出的“大老虎”彰显了中央政府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也赢得了百姓的赞誉。

  网友“一片落叶”说,巡视组敢于抓“大老虎”,是动真格的。这彰显了中央反腐的决心,我要为巡视组点赞。

  不仅如此,中央巡视组的持续“碰硬”也带动了地方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中纪委网站显示,吉林、贵州、浙江等省市陆续公布了2014年巡视工作部署,其中多省明确了2014年首轮巡视组数量。

  “巡视的目的和意义就是找问题。”贵州省委巡视二组组长谢凤莲认为,目前巡视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就是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是经济和选人用人的问题,发现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打住,问题严重就会移交相关线索。

  而近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中提出,要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聚焦中心任务,强化党内监督,正风肃纪,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持续有力震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近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时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

  不少网友认为,上述信息传递了更大的决心。此外,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的专项巡视也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震慑力。

  “我们期盼着,专项巡视成为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也期盼着被巡视单位整改落实,让民众实实在在看到巡视组不负重托。”山东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忠武说。

  作者:刘刚 李放 高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3/27/c_119982006.htm report 1378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刘刚李放高洁)本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于近日展开。这意味着敢于“碰硬”“打虎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中共启动新一轮密集巡视延续反腐硬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