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设PM2.5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斥5亿治大气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3月27日电(谭程中殷樱)四川省政协27日召开“严格控制成都平原PM2.5”对口协商会。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表示,为加快完善相关政策,成都平原PM2.5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将设立,成都将斥5亿治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成都平原PM2.5污染防治已刻不容缓。”何旅章表示,成都市从今年开始在每年财政预算中设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今年拿出5个多亿(人民币)用于大气污染防治。

  此外,何旅章还透露,四川省政府已将《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列入2014年立法计划。《办法》拟在今年内以四川省政府规章形式出台。

  何旅章在会上介绍了近几年成都平原大气污染防治情况。2014年是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年,四川将以成都市及其周边城市群为重点区域,用硬措施推动实现成都平原PM2.5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重点任务包括减排、压煤、治企、治车、控尘、禁烧秸秆、控新建设项目等。

  据了解,2013年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有所下降。成都市首要污染物PM2.5年均浓度达96微克/立方米,超标1.75倍;PM10年均浓度150微克/立方米,超标1.14倍,在中国31个省会城市中排名倒数第8位。

  会上,各政协委员、环保专家就防治工作也纷纷提出建议。

  “造成四川盆地和成都平原雾霾的因素多且复杂。”四川省政协常委曹丰平表示,机动车尾气、工业排放等是目前大家比较公认的主要污染源。曹丰平就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提出建议,其中包括合理控制汽车总量,增加汽车使用成本,降低汽车使用强度。

  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院总工程师周来东就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提出开展全省挥发性有机物摸底调查、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大力削减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推进溶剂使用工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建议。

  此外,四川省政府将对成都平原各市政府空气质量的改善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考核。对未通过考核的,按照国家要求,将以通报批评、约谈负责人、环评限批、扣减资金等方式予以问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3-27/6002597.shtml report 1013 中新网成都3月27日电(谭程中殷樱)四川省政协27日召开“严格控制成都平原PM2.5”对口协商会。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表示,为加快完善相关政策,成都平原PM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成都设立PM2.5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斥5亿治大气污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