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MH370机长模拟飞行器被删数据或一两天后恢复

来源:京华时报
P-3C飞机返航。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P-3C飞机返航。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澳空军P-3C机长介绍搜救进展。
澳空军P-3C机长介绍搜救进展。

  昨日,泰国方面表示,从一颗泰国卫星拍摄的图像中发现了分散在印度洋上的漂浮物,共计约300件,漂浮物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美国FBI表示,一两天后可能恢复从机长家搜出的飞行模拟器被删数据。截至昨日,相关海域搜索仍无收获。

  京华时报特派珀斯记者李显峰京华时报记者梅天一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进展

  疑似漂浮物

  泰卫星发现约300件

  泰国科技部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昨日通过其网站公布,从一颗泰国卫星拍摄的图像中发现了分散在印度洋上的漂浮物,该局认为漂浮物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该局网站当天贴出了卫星图并在文章中表示,一颗泰国地球观测卫星于24日上午发现了漂浮物。这些漂浮物分散在450平方公里的海域内,距澳大利亚珀斯海岸约2700公里。

  泰国媒体援引该局局长阿农的话说,这些漂浮物总数约为300件,部分漂浮物长约2米,漂浮在印度洋南部。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区域进行第二次卫星拍摄。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将把卫星图交给马来西亚政府,以调查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昨日宣布,日本的卫星也在印度洋发现可能是失联客机残骸物。

  飞行模拟器

  或很快恢复被删除数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26日说,联邦调查局的技术人员将在一两天内完成对马航失联客机机长私人飞行模拟器的调查和数据恢复工作。

  科米当天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说:“我每天早晨都会收到最新进展报告。”他表示,那些被删除的数据或许会提供新的线索,这有助于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

  科米说,联邦调查局专家小组日夜不停工作,数据恢复工作很快可以完成。他认为,对失联客机机长个人电脑资料的调查工作有望在一两天后结束并恢复被删数据。

  马来西亚警方15日从马航MH370航班机长家里运走了他的飞行模拟器,并在警察总部进行了重新组装。初期调查显示,模拟器上的信息数据已被部分删除,有的已被锁定。

  我赴马特使

  吉隆坡看望乘客家属

  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2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看望了马航失联客机中国乘客家属。

  张业遂说,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时刻惦记着包括我国同胞在内的乘客的生命安危,多次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并亲自做有关国家领导人工作。迄今为止,国家动用了21颗卫星、10余艘舰船和数十架次飞机进行搜救。目的就是全力搜救失联同胞,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

  □搜寻

  中国

  监测海面调10余颗军用卫星

  昨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井冈山”号两栖登陆舰正赶赴印度洋有关海域。同时,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17批护航编队提前10天起航,将结合航渡加强对重点海区搜寻。中国军队还调动10余颗军用卫星,对印度洋相关海域进行密切监测。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在介绍马航失联客机搜寻情况时表示,未来数日将有8艘中国舰船在相关海域开展搜救,中方将切实协调海上和空中力量,全方位推进搜寻工作,在相关海域搜寻中发挥重要作用。

  洪磊说,截至目前,共有5艘中国舰船已经抵达澳方公布的发现疑似马航失联客机物件海域,包括“雪龙”号科考船、“中海韶华”轮以及海军昆仑山舰、千岛湖舰、海口舰。即将抵达相关海域的包括“海巡01”轮、“南海救115”轮、“东海救101”轮3艘舰船。“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以及海军井冈山舰、永兴岛船仍在南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澳大利亚

  天气骤变11架飞机全部返航

  澳大利亚空军一名机长前天称搜索海域天气适宜继续搜索,但昨天的天气骤变,海上能见度太低,派出的11架飞机搜索数小时后全部返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多,澳大利亚海事局在官网发布消息说,预计搜索海域天气当天晚些时间会恶化。而在前天晚上,澳大利亚空军机长皮特莫曾表示,这两天海上的天气不错,适宜展开搜索。

  尽管天气不容乐观,昨天的搜索行动还是照常进行,一共派出11架飞机和5艘军舰。搜索飞机主要有澳大利亚2架P-3C飞机,中国一架伊尔-76运输机,日本一架湾流飞机和一架P-3C飞机,以及一架美国P-8反潜机。5艘军舰中,有4艘是中国的,一艘是澳大利亚的。

  根据安排,昨天的搜索区域分为两个,面积一共约78000平方公里。

  昨天下午2点10分,澳海事局发消息说,因为天气原因,所有投入搜索行动的飞机已经返航或正在返航,5艘军舰则留在海上搜索,“预计24小时内天气还是糟糕的。”

  京华时报记者昨天下午2点在珀斯国际机场看到,两架中国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停在机场内,地勤人员正在给其中一架运输机加油,随后,这架飞机被拖到另一架运输机所在的区域并排停放。

  据了解,中国的一架伊尔-76于早上5点出发飞往搜索海域,11点半左右飞回珀斯国际机场,并无收获。

  下午4点多,位于珀斯北部的皮尔斯空军基地,两架澳大利亚P-3C军机执行搜救任务后飞了回来。“什么都没发现!”执行任务的机长麦克斯温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8/content_75391.htm report 3532 P-3C飞机返航。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澳空军P-3C机长介绍搜救进展。昨日,泰国方面表示,从一颗泰国卫星拍摄的图像中发现了分散在印度洋上的漂浮物,共计约300件,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飞行器被删数据或一两天后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