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爷家中遇见小偷 拽住腰带3拳将其放倒(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陶维洲
王大爷说,小偷就是顺着水管爬到他家的
王大爷说,小偷就是顺着水管爬到他家的

  家中遭贼,“功夫大爷”三拳放倒小偷 南京江宁的王大爷是个“练家子”,平时喜欢打太极、扎马步,身体棒着呢,还想当义务反扒员

  57岁的王振林住在南京江宁景祥家园小区,平时因为喜欢练功夫受到小区居民关注的他,这几天更是成了邻居们谈论的焦点。原来,就在10天前,他家遭遇小偷攀爬入室盗窃。不过,小偷在王振林手下可没捞到一点好处,而是被三拳打趴下,连连求饶。

  王振林独自一人将小偷绳之以法的消息顿时在小区里传开了,大家都叫他“功夫大爷”。经历此事后,他更是成为南京江宁东山派出所“夕阳红义务巡逻队”的一名志愿者,守护邻里平安。

  屋里“灯光”一闪

  原来是家里进了贼

  王振林住在景祥家园小区一楼栋的三楼。一楼和二楼的住户都安装了不锈钢防盗网,而王振林因为即将搬走,便没做什么防护措施。最近天气热了,他喜欢开着窗子睡觉,于是被小偷盯上了。

  3月18日凌晨4点左右,小区里静悄悄的,绝大部分居民都还在睡梦之中。王振林打地铺睡在对着卫生间的房间里,卫生间的窗子开着,他的房门也没关。突然,王振林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中他感觉有灯光一闪。“难道是老伴起来开了灯?”他感觉不对,那光是一闪而过的,并非电灯发出来的。就在他疑惑之际,灯光再次闪起。借着一闪而灭的亮光,王振林看到了一个黑影,猫着腰,手里拿着一个手电筒,正在照着。黑影没有发现王振林已经醒了,还从他的房门前走过。

  判断小偷没带凶器

  大爷拦腰把他抱住

  平时就喜欢练武的王振林可谓艺高人胆大,他立即站了起来,对着小偷大喝一声,“站住,你别跑!”听到王振林的叫声,小偷显然被吓了一跳,他回过头来,看到了王振林。而王振林也看清楚小偷手里拿的“手电”实际上是一个带发光器的打火机。

  小偷发现屋里站着的只是个老人后,迎着追上来的王振林就一拳砸了过去。王振林一看小偷仅仅是赤手空拳和自己对敌,判断小偷身上没带刀等凶器,于是便上去,拦腰就把小偷给抱住了。

  小偷往王振林头上砸了几拳,发现他还没松手,顿时有些慌,想转身从进来的卫生间窗户逃走。察觉到小偷的意图后,王振林哪里肯放他走,抱得更紧了。同时,他还用手去拽小偷的衣服。

  拽住小偷腰带

  连打了三拳将他放倒

  小偷怎么挣扎都无法摆脱王振林的束缚,再次挥拳向王振林砸去。没想到,这个动作反而让自己露出了破绽。王振林趁势一把拽住小偷的裤带,往小偷的腰腹左侧连打三拳。小偷一声惨叫,顿时萎顿在地上爬不起来,连连求饶,“我认输,我认输,你别打了。”整个过程仅仅持续了三分钟,小偷就被王振林制服了。此时,王振林的老伴和女儿听到动静醒了过来。王振林让她们找来绳子,将小偷捆了起来,然后报警。

  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王振林给小偷做起了思想工作。“小伙子,看你年纪轻轻的,干什么不好,非要来偷东西,今天碰到我算你倒霉。”王振林用手捶着自己胸脯和脑袋说,“我这都是练出来的‘金钟罩、铁布衫’,就你那两下子有用吗?”小偷看着王振林,早已吓得魂飞魄散。

  大爷其人

  功夫咋练的?打打太极、扎扎马步、撞撞树

  东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小偷被王振林治得服服帖帖,很是惊讶。再看王振林,脑门上被小偷打得青一块紫一块。

  经审查,小偷是个善于攀爬的入室盗窃惯犯,26岁。当晚,他就是借助王振林家楼下邻居家安装的防盗栅栏爬到三楼的。“小伙子力气很大,要不是被我抓住裤腰带,也不至于三拳就被我打倒了。”王振林说。

  看到57岁的王振林轻易将小偷制服,民警对他也很好奇,“大爷,你练过?”“是啊,我就喜欢锻炼,平时就爱打打太极拳,扎扎马步,撞撞树,练练抗击打能力。”王振林说,“我看他赤手空拳的,猜他没刀,所以才扑了上去,如果他有刀,我就不会这么鲁莽了。”

  目前,小偷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王振林勇斗小偷的佳话则在小区里传开了。尽管王振林制服了小偷,但对于他和不法分子正面冲突的做法,警方还是建议偶一为之。“王大爷是有功夫在身,自然不怕,但如果小偷身上藏有凶器,那么也是很危险的。”民警说。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景祥家园小区采访王振林,一位指路的大妈热情地介绍,“你说老王啊,他可厉害了,天天都在小区里面练武功,一对二那是绰绰有余,现在我们都叫他‘功夫大爷’……”在大妈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王振林。听说是来采访的,他当即就演示了几手他的功夫。“这些招式都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

  王振林表示自己好多年前就跟不法分子打过交道。上世纪70年代,王振林当过护林员,当时就经常和偷盗树木的不法分子发生“遭遇战”。后来,他还开过中巴,当过出租车司机。“我开中巴的时候,对于上车扒窃的小偷印象特别深刻,只要看到他们上车,我就会故意自言自语,‘别在我的车上干事啊!王振林说,扒手见是他的车,都不敢作案。

  而就在上个星期,王振林还成功阻止了一起扒窃。当时,他在中华门公交车站,看到有个扒手正要动手。他深知,这些扒手都不是单打独斗的,旁边肯定有同伙,如果他贸然出手,很可能吃亏。于是,他灵机一动,装作打电话,说得还特别大声:“王所啊,是不是又干到几个小偷,好的,我马上过来。”王振林的话引起了扒手的注意,以为他是便衣民警,于是放弃了作案。

  还曾做过啥?装作给所长打电话吓跑扒手

  他有啥心愿?最恨小偷,想当义务反扒员

  昨天,针对王振林勇斗小偷的事迹,东山派出所决定发展他为“夕阳红义务巡逻队”志愿者,他爽快答应了。王振林说,小区里经常会出现小偷,他的弟弟家就被盗过,对于小偷他是最痛恨的。“我平时就喜欢注意观察,看看有没有可疑人员。”王振林说,他每天开车回家后,都会在车里坐一会儿,观察一下外面是否有可疑人员。“那天我就看到一个小伙子,假装打电话,我一开车门,他就吓得跑掉了,估计是来踩点的。”

  戴上了红袖章,王振林就到小区里溜达了一圈。之后,他还私下跟民警商量,“你们要不要义务反扒队员,我想跟你们去抓扒手。”民警笑着说,有机会一定叫上他。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3/28/content_297165.htm report 3242 王大爷说,小偷就是顺着水管爬到他家的家中遭贼,“功夫大爷”三拳放倒小偷南京江宁的王大爷是个“练家子”,平时喜欢打太极、扎马步,身体棒着呢,还想当义务反扒员57岁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