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胞胎婴儿共用胎盘 哥哥重4斤弟弟仅700克(图)

来源:重庆晨报
李女士在南川区人民医院妇儿分院进行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其中一名胎儿体重仅700g。

  李女士在南川区人民医院妇儿分院进行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其中一名胎儿体重仅700g。

  南川妇女生下共用胎盘双胞胎 哥哥营养过剩心脏负担过重 弟弟营养太差,发育跟不上……

  大双4斤,叫小安小双1斤4两,叫小然父亲说希望他俩都安然长大。

  她刚生下一对双胞胎。但家人和医务人员却在提心吊胆—弟弟仅有700克。

  这在重庆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比较罕见。

  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庆宏介绍,这种超低体重婴儿存活率极低。所幸兄弟俩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但是,还没有彻底度过危险期。”李庆宏说。

  尽管如此,父亲已经为他们起好了名字,一个叫小安,一个叫小然。

  “我希望他们都安然长大。”

  他努力张开眼睛

  试图打量这陌生的世界

  昨日中午12点过,南川区人民医院妇儿分院新生儿科的暖箱里,双胞胎兄弟毗邻而居。

  大双躺在10号暖箱里,闭着眼睛呼呼大睡。

  大双是哥哥,体重4斤,比小双多了2斤6两。

  睡梦中的大双,小手不时五指张开又握紧,像是在抓什么东西。

  而睡在12号暖箱里的小双就没有这么幸运。小眼睛无法完全张开的他,努力张开眼睛,试图打量这陌生的世界。

  他用力挥舞着小手,小脚,特制的尿不湿包裹着柔嫩的身体,就如围裙一般,

  他体长仅33厘米,个头只相当于怀孕27周的婴儿。

  刚出生的小双体重仅700克,属于超低体重婴儿。

  超低的体重意味着小双的内脏器官并没有发育完全,无法自主存活下去。

  她只有躺在床上

  默默地为儿子祈祷

  李梅仅怀孕了8个月时间,就剖宫产将双胞胎兄弟生下来。

  躺在9楼产妇病床上的李梅神色平静,默默祈祷平安降临到两个儿子身上。

  23岁的李梅是某医院的护士,产后的虚弱对她来说不是难题。

  已经出生3天的大小双一直躺在暖箱里接受治疗。她只在他们出生时看过一眼。

  相比而言,双胞胎的父亲刘先生有些不安。每天,刘先生都会来到医生办公室,咨询双胞胎的情况。

  “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尽量让两个小宝宝化险为夷。”妇产科郑主任每天都会向刘先生重复上述话语。

  她选择保胎

  要两个孩子都活下来

  李梅怀孕后一直按时做产检,在产检过程中,被发现怀有双胞胎。但是其中一个胎儿较小,医生初步推断为双胎输血综合征。

  双胎输血综合征,通俗的解释是同卵双胞胎共用一个胎盘,从中吸取营养。

  一个宝宝拼命争取营养,出现了营养过剩,一天天长大的同时,导致心脏负担过重。而另一个宝宝营养太差,发育跟不上。

  按照原来的经验,最坏的结果就是死亡。

  根据医生的建议,她先后到重庆西南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分别进行了检查。两家都认为两个胎儿都很危险,最多只能保全一个。

  面对残酷的现状,李梅的选择是保胎—她要两个孩子都活下来。

  3月24日,年轻的母亲李梅在彩超检查时,发现其中一胎儿脐血流异常。

  为了确保产妇及婴儿安全,医院决定进行剖宫产手术终止妊娠。“如果继续怀孕,长得小的婴儿将会胎死腹中。”医生告诉李梅说。

  大双体重4斤

  比弟弟重了2斤6两

  3月25日,医院施行手术,顺利取出一对活男婴,其体重分别为2000g、700g。目前,双胞胎兄弟均已入住该院新生儿科,经过积极治疗,体重仅700g的弟弟目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新生儿科主任李庆宏介绍,早产、双胎输血综合征、超低体重等因素,让两个小生命从出生伊始,就面对艰难的坎坷。

  对大小双来说,生存,成了命运对兄弟俩的第一道考验。

  王宇是大小双的主治医师,他说大小双面临着3个最为严重的问题。

  呼吸、供血和感染,成了当下对兄弟俩最为致命的因素。由于早产,小双的肺部发育没有完全成熟,容易在暖箱中出现呼吸逐渐加重的情况。

  “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这是一个好事。”王宇每天都会定时巡查两兄弟的情况。而双胎输血综合征的存在,让小双体内的血容量不足,循环不良,容易出现心跳过快,低血压等症状。

  目前,医院方面利用各种设施,为小双补充相关的营养。

  “哥哥名叫刘小安,弟弟名叫刘小然。”父亲刘先生说,希望他们安然长大。重庆晨报记者廖怡飞

  希望奇迹能延续……

  2014年2月18日,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南岸市民龚月红生下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体重1100克,弟弟则只有650克。最终度过危险期出院。

  2008年10月14日,市民付女士生下仅26周的小豪。体重只有970克。最终度过危险期出院。

  妇产科郑主任提醒孕妇,首先孕妇一定要定期进行产检,尤其是怀有双胞胎的“准妈妈”。如果发现疑似双胎输血综合征的情况,“准妈妈”一定要到大医院接受检查,有条件的,可以尝试接受胎儿镜的治疗。

  “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这样对宝宝有好处。”郑主任提醒道。

  我们都希望,奇迹还会延续。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3/28/content_105662.htm report 3995 李女士在南川区人民医院妇儿分院进行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其中一名胎儿体重仅700g。南川妇女生下共用胎盘双胞胎哥哥营养过剩心脏负担过重弟弟营养太差,发育跟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