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火车站前遍地砖块追踪:20人凌晨扔砖

来源:综合 作者:西部商报
挡道3小时,司机路人“望砖兴叹”
挡道3小时,司机路人“望砖兴叹”

  商报讯 昨日上午一大早,上班路过天水南路的人们发现,天水南路火车站附近的主干道上,凌乱地扔满了砖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同时,网民在网上发布了现场照片,引发了网友们诸多猜测。记者随后赶到现场了解到,这些砖块是一家公司运来,准备在即将拆迁的兰山宾馆一带建围墙用,这引起兰山宾馆一楼20多家商户的不满,他们将砖头全部扔到了马路上,造成天水南路出行高峰期近3小时的拥堵。

  A 网爆消息砖头遍地 影响正常通行

  昨日一大早,几张满地砖头的照片突然走红网络,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位于兰州火车站附近天水南路的主干道上,凌乱地堆着大量砖头,几乎占满了由南向北通行的整个车道。网友们不禁问道:兰州火车站附近是怎么了?

  据目击者称,他早上6时许出门时已经是这样了。不少路过的出租车和私家车主都纷纷抱怨,满地的砖块严重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环卫工人看着这一地的砖头一筹莫展。网友们针对这组图片,纷纷进行调侃。有网友调侃称,好莱坞有《美食天降》,这里竟有砖头天降。还有网友说,这难道是要抛砖引玉?

  面对砖头遍地这一事件在网络上的迅速走红,网友just_阳光说,每一件事都可能影响巨大,你觉得你扔了些砖头泄了愤,却没想到有多少环卫工人会花上比平时多四五倍的时间去清理,然后第二天依然要按时起床上班清扫大街。网友新丝路说,对于兰州火车站附近发生扔砖事件,深表痛心。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天水南路由南向北行驶的马路上和人行道上几乎铺满了砖块,正值出行高峰期,十多米长的砖头带挡道,给该路段的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一些车辆在前一个路口就果断绕行,还有一些底盘较高的车辆,冒险从砖头阵营中吃力地缓慢通过。有的司机干脆直接将车停在路边,“望砖兴叹”。司机们一筹莫展,来往的行人们驻足围观,还有许多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辖区街道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后,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的同时,投入到捡拾砖块的工作中。

  B 监控显示砖头凌晨被扔路中间

  昨日上午9时左右,在铲车等机械力量的加入下,散落在道路上的砖头已被相关部门清理到路旁,道路也基本恢复通畅。人行道上散落的砖块还在进一步清理中。正在协助清理的一名黄姓男子,自称是甘肃强达公司的经理,此次砖头遍地一事,与他们公司的一拆迁项目有关。随后,这名黄经理向记者提供了一段道路监控录像,监控中完整记录了砖头被抛到马路上的全过程。监控视频显示,昨日凌晨3时4分,两车砖头被运到天水南路兰山宾馆门口的人行道上。“从2002年起,我们就得到了该处房屋的产权,2009年着手对这里进行项目改造,从项目启动到现在,我们多次动员临街的23户商铺搬离,光是书面通知,就下达了很多次,可是他们一直不予以理会。27日凌晨,我们运来砖块,打算按照公司相关施工规划,在施工区域外围砌围墙,以防拆迁扬尘,不想他们组织多人将这些砖头扔到马路上,堵塞了交通。”据黄经理介绍,砖是他们公司的人运来的,打算在这里砌围墙后,对在拆迁范围内的建筑进行拆除。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凌晨3时43分,监控画面中突然出现近20个人影,捡起堆放在人行道上的砖头,径直扔向道路中间。画面中扔砖头的动作一直持续到凌晨5时零4分,期间还有个别车辆通过。直到所有的砖头几乎全被扔开,这些人才四散而去。

  C 立案调查召开现场协调会 公安部门将追责

  昨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政府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2014年3月27日,兰州火车站附近遍地砖块相关情况的说明。其中提到,兰州强达公司在拆迁施工过程中,与兰山宾馆一楼的商铺经营户100余人发生冲突,经营户们将砖块扔到兰山宾馆门前主干道上,阻碍了天水南路的交通。

  该微博中还说,事发后,城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常务副区长王胜太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召集现场主要人员召开协调会,详细部署了各部门分工。在清理砖块的同时,对强达公司修建围墙一事进行调查,双方未达成协议前不得施工。城关区公安分局已立案调查,将对相关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区政府将适时召集强达公司和商铺代表召开拆迁协调会。

  昨晚记者了解到,从道路上清理出来的砖头,被堆放在兰山宾馆门前的人行道上。昨日下午5时许,城关区执法局已责令强达公司将砖块运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xbsb.com.cn/site1/XBSB/html/2014-03/28/content_96500.htm report 2250 挡道3小时,司机路人“望砖兴叹”商报讯昨日上午一大早,上班路过天水南路的人们发现,天水南路火车站附近的主干道上,凌乱地扔满了砖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同时,网民在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