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剧迷过度美容变“关公脸” 一吹风脸就红(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搞成这样,教授也帮不了你!
  搞成这样,教授也帮不了你!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主角都教授。

  金坛市民金女士不仅酷爱看韩剧,而且还效仿起电视剧里的明星做美容,每周必定去美容院报到一趟。由于美容过度,她没有变成《来自星星的你》里的“千颂伊”,反而导致她的皮肤受损,变得特别敏感。吹冷风、进空调间,甚至连跟人说话,她的脸都会红成“关公脸”。女人爱美,男人也不落后,这不常州有这么一位男士,为了迎合韩剧迷女友的喜好,要求医院将其整成“都教授”的模样。专家提醒,现在都市女性基本上并不缺少美容保养,而是美容保养过度;另外整形需要根据自身条件,谨慎而行。 扬子晚报记者 张战斗

  女士啊美容要有个度

  案例1 美容美成“关公脸”,一吹风脸就红

  金女士今年40岁,事业有成,但由于长期操劳,面容明显衰老。在看过《来自星星的你》之后,金女士痴心于美容。看到电视剧里的女演员天天都要做美容,她也希望通过美容来重新找回当初的美丽。

  金女士将护肤品全换成韩国、欧洲等进口的,然后又学着韩星用面膜来滋养皮肤,同时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在金坛当地一家高档的美容中心办卡,该美容中心的员工要求金女士,每周至少到一次美容院做美容。

  一开始,金女士觉得效果不错,朋友都夸她皮肤保养得好,这让金女士跑美容院更勤快了。但没多久,金女士的脸部皮肤就不再“吹弹可破”,而是变成了“一吹就红”:吹冷风,她会脸红;进空调间,她会脸红;连跟人说话,她也会脸红。而且她的脸红起来不是正常人的红,而是像关公一样,整张脸都是紫红色。为此,金女士不敢出门,只能四处求医问药。医生告诉她:这是敏感性皮肤,无法根治。

  案例2 用了美容院祛斑产品,脸变成黑红色

  无独有偶,常州市民王女士近来也颇为闹心,年过40的她本来条件富足生活安逸,几个月前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脸上有些斑,似乎比较明显,正好那天有空,就直接去了家边上一家美容院咨询了下,最终在美容院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使用了一套祛斑产品。感觉蛮不错,后来又去了几次,不想近来脸上过敏发红发暗,还有很多细细的血管颜色明显,整个脸看起来很吓人,王女士担心不已。

  王女士怀疑是因为美容院的祛斑产品把自己的脸整成了这般模样,为此前去美容院交涉此事,无奈美容院一口咬定与她们的产品无关,没办法,心急火燎的王女士来到常州新北区的一家美容医院,找到医疗美容皮肤科的郄主任进行咨询。

  郄主任介绍,王女士的情况是由于美容院祛斑产品造成,使王女士的皮肤角质层被破坏,毛细血管扩张和破裂造成大面积的过敏和皮肤黑红现象。“市面上很多的祛斑产品,原理都是通过化学作用,对皮肤的角质层进行剥脱,达到美容祛斑功效,这种方法短期内效果看起来不错,实际造成的皮肤伤害要很久才能恢复。”

  医生说 这是过度保养所致

  “这种病人我们经常碰到。” 常州某整形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庄医生昨天表示,金女士的病例不止一个,因为美容院的换肤产品而过来诊疗的病人不少。庄医生说,敏感性皮肤容易受伤,这是皮肤的保护层遭到人为破坏,药物、皮肤病、过度清洁、过度去角质等等都可能导致皮肤屏障功能脆弱。正常人去角质的频率,最多一个月一次,但金女士却在美容院的“忽悠”下,每周都要去一次。“换肤”起初效果不错,但当“换”到皮肤的保护膜时,皮肤的血管暴露在外,很容易受到刺激而发红、发炎。

  专家提醒,其实目前很多都市女性的皮肤并不缺少保养,而是面临过度保养。不少化妆品公司都推出水、乳、露、霜、膜,鼓吹它们的不同功效,激励消费者抹上一层又一层,人皮肤经受不住这般折腾。

  小伙啊你这又是闹哪样

  把我整成“都教授” 女友会更爱我了

  “都教授”,一个因为此前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而深得万千女性钟爱的帅男子,这会也有了铁杆的“男粉丝”。这不,近日常州一位小伙子拿着“都教授”的照片来到常州新北某医疗美容医院,要求医生把他整成“都教授”的模样。小伙说,他女朋友超级喜欢都教授,如果把自己整成都教授,那女朋友肯定会更爱他。

  常州曙光医疗美容医院整形外科的陈小伟主任告诉记者,由于韩剧的热播,年轻人对明星的追捧效应,的确有相当一部分求美者热衷于拿着偶像的照片,要求整成和偶像一样的眼睛、鼻子甚至脸庞等。

  医生告诫:理性求美慎重整容

  “遇到这样的求美者,我都会耐心沟通,并提醒他们慎重考虑,”陈小伟说,事实上,每个人的先天条件不同,整形手术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只有想不到,没有不可能”。整形要因人而异,遵守个性与和谐较为妥当。如果单纯追求和明星一样的外貌和脸庞,而忽略了自身的基础条件和内在气质,则很有可能与当初的愿望大相径庭。“整形医生一般会根据求美者的自身条件来做出专业的评判,在理性求美的前提下满足他们的需求。”

  作者:张战斗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3/28/content_146314.htm?div=-1 report 2636 搞成这样,教授也帮不了你!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主角都教授。金坛市民金女士不仅酷爱看韩剧,而且还效仿起电视剧里的明星做美容,每周必定去美容院报到一趟。由于美容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韩剧迷过度美容美出个“关公脸”(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