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一研究所否认调查MH370 曾打捞泰坦尼克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高四维
  据中新社今天报道,为了查明MH370航班坠机真相,受家属和美国芝加哥瑞贝克律师事务所邀请,参与法航447和泰坦尼克号打捞的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已决定派出科学家介入本案调查。

  中国青年报记者就此向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发邮件求证。3月27日21时50分许,该研究所回复说,不方便评论。“我们只对之前登记过的部分媒体进行限制性的回应。你可以到我们的官网上找信息。”

  美国当地时间3月26日,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在其官网上回应称,该研究所尚未介入对MH370航班的调查。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表示,已向负责搜寻MH370的有关当局提供其专家意见,但尚未介入搜寻行动。

  该研究所成立于1930年,是美国最大的独立海洋学研究所,拥有教职员工和学生约1000人。

  1985年9月1日,该研究所和法国海洋研究所带领的美-法联合考察队确认了泰坦尼克号残骸的位置。该研究所特别项目部主任大卫·加洛和首席工程师迈克·普塞尔参与主持了法航447航班的搜寻行动,普塞尔为搜索团队的队长。2011年,在法航447消失两年后,搜寻团队部署的一艘无人侦察潜艇于巴西东北海岸海底找到了失事飞机残骸。

  加洛称,MH370失联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件,因为目前尚未有任何关于飞机的已证实的证据。“我们有杰出的海底搜索技术。我相信,如果在海面上发现一些飞机残骸,我们会找到其余的部分。”

  普塞尔认为,在远离海岸的区域进行搜索需要良好的规划。他称,相对于使用飞机和船只的海面搜索而言,海底的搜寻是缓慢的。与飞机上所使用的雷达系统相比,全海域自主水下探测器或者拖曳系统的移动非常缓慢,声呐可观测的距离也更短。

  海底搜索进展快慢还取决于残骸的位置。普塞尔称,在平坦的海底区域,声学数据相对来说更容易识别残骸。如果残骸坠入地形恶劣的海底区域,搜寻会更加困难。

  加洛表示,相对于法航447来说,MH370的可能搜索区域更大。法航的搜索区域是位于海底4000米的超过5000平方英里的范围,海底崎岖多山。

  由于印度洋的海底非常多样,加洛认为,MH370搜索区域的地势可能与法航447搜索区域相似,如果地势良好,也可能会更容易。

  普塞尔说,因为飞机经历了长时间的飞行而没有发送信号,所以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初步搜索区域,这加大了搜寻难度。如果飞机残骸在水里或者海岸上被发现后,下一步将是确定它是从哪里来的。这一工作将包含对风、海浪、洋流等进行建模,以及评估在这些状况下残骸如何漂移。

  普塞尔称,理解在法航事件中花费了两年时间来寻找残骸可能是在法航447的搜寻中获得的最为重要的经验之一。确定发生了什么,决定在哪里寻找,然后搜索,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3/28/nw.D110000zgqnb_20140328_2-06.htm report 1444 据中新社今天报道,为了查明MH370航班坠机真相,受家属和美国芝加哥瑞贝克律师事务所邀请,参与法航447和泰坦尼克号打捞的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已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否认介入MH370航班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