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在南印度洋搜索失联飞机不放松(图)

来源:新华网
外媒:中国在南印度洋搜索失联飞机不放松


  3月27日,中国“东海救101”轮前往南印度洋澳大利亚西南海域开展搜寻行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在介绍马航失联客机搜寻情况时表示,未来数日将有8艘中国舰船在相关海域开展搜救,中方将切实协调海上和空中力量,全方位推进搜寻工作,在相关海域搜寻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有5艘中国舰船已经抵达澳方公布的发现疑似马航失联客机物件海域,包括“雪龙”号科考船、“中海韶华”轮以及海军昆仑山舰、千岛湖舰、海口舰。即将抵达相关海域的包括“海巡01”轮、“南海救115”轮、“东海救101”轮3艘舰船。“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以及海军井冈山舰、永兴岛船仍在南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摄

  南印度洋搜寻“世上最难”

  据《参考消息》28日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海事局宣布,由于天气恶劣,今天的马航客机残骸搜索工作将暂停。所有飞机将回到珀斯,船只也将离开搜索海域。

  此前法国卫星侦测到超过100个漂浮物,为久无进展的马航客机搜寻工作带来突破的希望,但是雷雨和强风将阻碍国际搜索队伍搜寻马航MH370的残骸。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从26日夜间开始,中国“雪龙”号所在搜索海域持续降雨,今天能见度极低,仅有1海里左右。预计下午天气将更为恶化。

  【路透社吉隆坡3月27日电 】今天,恶劣天气迫使失联航班海空搜寻工作暂停。

  由11架军用和民用飞机及五艘舰船组成的国际搜救队伍原本正赶往法国卫星图像发现了100多个疑似漂浮物的区域。

  “天气预报说那片海域即将有严重积冰和湍流,能见度接近于零。”美国海军P-8“海神”巡逻机小分队的队长亚当·尚茨少校说。

  负责协调此次行动的澳大利亚海事局证实,由于天气不佳,飞机出动已取消,船只正离开搜救区域。

  【美联社曼谷3月27日电 】有泰国官员称,该国一颗卫星在印度洋搜救区域附近发现了大约300个漂浮物。

  泰国空间开发局局长阿侬·沙尼翁说,卫星图像显示,澳大利亚珀斯西南约2700公里处的南印度洋上有“300个大小不一的物体”。他说,有些物体长约16米。

  这些图像是地球探测卫星Thaichote周一拍到的,经过两天的处理后于昨天传送给马来西亚当局。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7日报道】马航MH370客机在印度洋的坠毁海域发现多达122个物体。拥有40多年航空报道经验、出版过七本有关航空业书籍的澳大利亚航空专家杰弗里·托马斯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这122个物体“肯定是飞机残骸”。

  托马斯说:“我们知道大海里漂浮着许多物体和垃圾,但是那么多件物体、一共122件大型物体在同一片海域被发现,这肯定是坠机残骸。”

  另据报道,在南印度洋搜寻马航MH370客机残骸及黑匣子的工作,相信是史上最大规模、最具难度和挑战的搜寻行动。除了因为南印度洋水域面积太大、海浪汹涌、天气恶劣、海底地形复杂外,这片海域还有海底火山,增加了搜寻工作的难度。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海洋地质学家说,飞机出事地点位于“咆哮西风带”,那里的气候条件十分恶劣,常有大风和巨浪,在这种条件下进行搜索非常困难。

  据了解,目前搜寻的海域平均深度达3000米。悉尼大学航空专家指出,搜索人员目前正在和时间赛跑。

  中方展开海空立体搜索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国军方搜救马航失联客机工作最新进展指出,中国将继续保持足够兵力,全力以赴开展搜寻工作。

  据报道,耿雁生表示截至3月27日,中国海军3艘舰艇(含直升机两架)、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正在澳大利亚以西印度洋疑似残骸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正赶赴印度洋有关海域;“永兴岛”号远洋救生船正在相关重点海区持续搜寻。中国军队还调动10余颗军用卫星,对印度洋相关海域进行密切监测。

  【《香港商报》3月27日报道】中国空海搜救力量日前已在南印度洋会合,密切协同,全力对疑似马航客机失联附近海域展开立体搜寻。

  26日,按照澳方统一安排,中国空军一架伊尔76飞机作为当天从珀斯国际机场起飞的第一架搜寻飞机,前往南印度洋疑似海域进行搜寻。伊尔-76在接近任务海域上空后,航线前方被云层覆盖,任务海域的气象、海况不明,伊尔-76机组机长立即向到达任务海域的中国“雪龙”号科考船呼叫。“雪龙”号向伊尔-76机组通报了当时海域气象和海况。

  目前有9艘中国舰船已经或正在抵达澳方指明的疑似海域,后续会加强搜寻力量协同,提高空海联合搜寻效率。

  【彭博社网站3月27日报道】随着马来西亚说卫星发现100多块漂浮物,4艘中国船只今天将帮助搜索印度洋上的一片遥远海域,寻找马航MH370客机残骸。

  澳大利亚海事局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昆仑山舰、海口舰和千岛湖舰加入了“雪龙”号破冰船和澳大利亚“成功”号补给船的行列,进入珀斯西南大约2500公里的区域搜索失联飞机。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28/c_126326167.htm report 4011 3月27日,中国“东海救101”轮前往南印度洋澳大利亚西南海域开展搜寻行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在介绍马航失联客机搜寻情况时表示,未来数日将有8艘中国舰船在相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外媒:中国在南印度洋搜索失联飞机不放松(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