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地再现雾霾 日媒称中国自评治霾“不及格”

来源:参考消息
3月27日,北京持续雾霾天气。图为当日,北京故宫角楼被雾霾笼罩。北京市气象台25日傍晚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不利天气将持续到28日。新华社发(吴国才摄)

  3月27日,北京持续雾霾天气。图为当日,北京故宫角楼被雾霾笼罩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台媒称,北京27日上午陷入严重雾霾,全市空气处于严重污染状态。据美国驻华大使馆观测,北京上午11时PM2.5浓度高达每立方米403微克,空气质量指数(AQI)更达436。至于大陆官方监测数据,同样在上午11时,北京北部的PM2.5浓度也高达398,东郊的通州也有364,过半数监测站测得的数值超过300,属于严重污染等级。

  据台湾“中央社”3月27日报道,因应雾霾来袭,北京市政府已于24日发布污染黄色预警,27日已进入第4天,且污染值达到高峰。根据预测,雾霾将于28日起逐渐散去,北京全市空气可望在29日恢复为“良好”状态。

  据报道,由于执行黄色预警措施,北京全市中小学及幼稚园都将减少甚至停止体育课等户外活动。

  俄塔社3月26日称,中国的许多地区仍旧被雾霾笼罩。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雾霾,一些城市取消了航班,关闭了高速公路。

  在武汉,26日有近3000名旅客滞留机场,30个航班延误。中国东部省份山东的能见度也十分低,120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关闭,青岛和济南的机场也出现航班延误。

  报道称,尽管供暖季已经结束,但雾霾仍频繁光顾北京和北方各省。为了防止空气污染,中国政府被迫采取一些新措施,比如计划在一些重要设施的上空,如机场港口,利用无人驾驶机在半径5公里的范围内喷洒专用化学物质。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在空气污染治理上自评不及格》的文章称,尽管中国领导人已将环保和污染治理工作列于重要议程,但中国的环境保护部近日却对迄今所采取措施的成效提出了质疑。中国环保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在被监测的74个城市中,仅有3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标。

  中国环保部还发现,京津冀地区的污染最为严重。该地区的13个城市中,有11个排在中国污染最严重城市的前20名,其中有7个城市排在前10名。该地区城市的PM2.5污染物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106微克,这一数值高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标准的10倍。

  基于该报告的分析,环保部得出结论称中国的环境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大气污染治理任重道远。一位匿名接受采访的环保部官员表示,这一问题有多个原因:高能耗,高污染的重工业发展过快,空气污染比重过大以及集中度过高。这名官员警告说,中国的大气污染水平“长期超过环境承受能力”,而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使得这一问题更加严重。

  作为从根本上应对污染问题的一个努力,环保部宣布将开展大气污染物来源解析研究工作。环保部官员朱建平表示,这将是首次确定主要污染源的全国性行动。此前,各个城市曾单独做过这项研究。

  文章称,正在变得愈加明显的是,空气污染会对中国产生真正的世界性影响。中国污染所造成的观感问题正在开始对商业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中国美国商会在其发布的《中国年度商业环境调查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的空气污染而在人才招聘或留用方面遭遇困难的企业数量在过去几年里有了显著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328/367390.shtml report 1743 3月27日,北京持续雾霾天气。图为当日,北京故宫角楼被雾霾笼罩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台媒称,北京27日上午陷入严重雾霾,全市空气处于严重污染状态。据美国驻华大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多地再现雾霾 日媒称中国自评治霾“不及格”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