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缺物证管辖区多 MH370乘客家属诉诸法律困难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8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机上人员的家属如果诉诸法院寻求赔偿,缺乏物证以及存在众多司法管辖区的情况可能会令法律行动极度复杂。

  法律专家表示,不管是何种原因导致飞机失踪,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都可以针对马航采取法律行动,要求赔偿。一家美国律所已经代表370航班一位乘客的亲属向一所美国法院递交请愿书,要求从该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获取相关信息,该律所说,这是为了发起计划中的过失致死诉讼。

  但一些律师说,调查人员尚未找到这架波音777飞机,同时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找到记录飞行数据和驾驶舱谈话的“黑匣子”等物品,这样的事实可能令法律行动很难展开。

  处理过失性案件的吉隆坡律师事务所Justin Voon Chooi & Wing的合伙人李卓鹏(Lee Chooi Peng)说,对于这种案件,你需要掌握大量信息资料来证明自己的主张,因为这一主张涉及太多人。她说:“为支持所提出的主张,我认为必须有大量数据和资料。”

  专家认为希望打官司的家属要想好在哪个国家发起诉讼。律师事务所丹科·梅雷迪思(Danko Meredith)曾为空难遇难者及其家属打过官司。该律所驻加州的律师丹科(Mike Danko)说,不同国家的法院对于多少赔偿金合适的看法相去甚远。

  依据对空难事宜做出明确规定的国际条约《蒙特利尔公约》,赔偿金额由诉讼所在地的法院自行决定,不过航空公司要严格依法承担相当于每位乘客约17.48万美元的赔偿责任。马来西亚、中国和美国均是该公约的签约国。

  航空律师和法律专家们称,空难者家属若通过美国法院起诉可能会得到最大的经济补偿,因为从以往的记录来看美国对空难遇难乘客的赔偿额度较高。

  根据《蒙特利尔公约》,如果乘客是美国居民、购票地在美国或者最终目的地在美国,家属可以在美国法院提起诉讼。一些律师称,马航370航班上共有三名美国国民,除了他们之外,看起来不大可能有其他乘客符合在美国起诉的条件。

  分析认为,如果有证据证明坠机是设计缺陷造成的,空难者家属也可以在美国起诉波音以及其他总部位于美国的波音777零部件制造商。但这一点还远没有定论,相关论据也将需要更长时间来建立,特别是在370航班仍处于失踪状态的情况下。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律师事务所瑞贝(Ribbeck Law Chartered)25日向伊利诺伊州库克郡的巡回上诉法院提交了申请书,要求从马来西亚航空和波音公司获得信息,主要集中在与这架飞机或370航班机组有关的工作人员的身份,包括飞行员的培训师。

  据报道,波音对可能的法律诉讼不予置评。马航说,其已经收到瑞贝克律所递交的请愿书副本。马航说,我们的律师已经了解了情况,并且随时准备应对这种情况,虽然还没有正式提交。

  虽然马来西亚政府声称,其认为飞机坠入南印度洋之后机上所有人员已经遇难,但搜索人员尚未确切地发现飞机残骸。调查人员也尚未确定飞机失踪的可能原因。

  马来西亚的法院对于过失索赔和赔偿持更保守的看法。马来西亚的法律制度是基于英国普通法。

  专注于海洋法的吉隆坡约瑟夫律所(Joseph & Partners)的高级合伙人约瑟夫(Jeremy Joseph)说,像美国那种动辄数百万美元的过失损害赔偿在马来西亚的法律之下不太可能。该律所曾经处理过航空案件。约瑟夫说,即便如此,但这次的事情史无前例,法庭无疑会根据适用的法律和原则进行裁决。

  在搜索人员继续搜寻飞机的同时,已经有第三方进行了部分保险赔付,马航也向部分家属提供了每位乘客约5000美元的慰问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3-28/6005221.shtml report 1747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8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机上人员的家属如果诉诸法院寻求赔偿,缺乏物证以及存在众多司法管辖区的情况可能会令法律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缺物证管辖区多 MH370乘客家属诉诸法律困难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