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飞机搜寻范围东北推移 10架飞机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马海燕)“目前首要目标仍是寻找到飞机碎片,今天最大的新闻是划定了新的搜寻区域。”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8日称。

  马航客机MH370失联进入第21天,南印度洋的搜救仍在继续,搜寻范围较此前往东北推移1100公里,位于珀斯以西1680公里处,搜索面积约31.9万平方公里。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8日称,根据对雷达数据的进一步分析,客机比此前估算的速度快,航油消耗量更大,因此判断客机比先前估算的飞行距离要短。

  马方同日也表示,来自中、英、美、马的代表正解析着Inmarsat公司的卫星数据,数据显示飞机的最后地点在珀斯西部海域。由于飞机飞行速度过快,油耗大于预期,现有搜索地点向北推移。

  从澳方20日发现首个疑似残骸,到日本27日公布约10个漂浮物,再到28日新西兰发现疑似碎片,有数百个疑似物被发现,但都尚未能证实与失联飞机有关。澳方称,在以往的搜索区域没有看到任何残骸,所有报告在该区域发现残骸的卫星信息都已被放弃。

  据悉,28日有10架飞机、6艘船只被派到新搜索区域,其中有5艘中国船。“海巡01”轮成为目前唯一抵达这一新搜寻区域的船只,其主要任务是加强瞭望,一旦发现疑似漂流物,将立即驶往甄别,展开打捞搜寻工作。此前澳方表示,在这一新区域找到有关碎片的“可能性最高”。

  澳方也称,已进入“全新的搜索阶段”。目前搜索主要通过两种手段:一是依靠数据、卫星图像等,二是加入海流影响等新的变量考虑,在海面上放了很多检测装置,以使判断更精确。

  距离“黑匣子”电量耗尽的时间越来越短,对于能否找到“黑匣子”,马方引用法航447航班“黑匣子”找了两年的例子,强调现在的搜索手段是卫星、海面舰船、飞机、深海探测并用,目前需要不断缩小搜索区域。

  据报道,一个西澳大学研究团队借助气象学、洋流数据以及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对MH370客机同卫星“握手”数据的分析,认为机舱整体坠海,可能仍很完整,有利于保存并找到“黑匣子”。残骸可能陷入漩涡,距最初坠机点400公里,将会找到机翼残骸的漂浮物。

  马方表示,即使在“黑匣子”停止发送信号后,马方也将会继续搜索“黑匣子”。在飞机失去联系30天期限来临后,马方将会考虑深海搜寻和打捞。

  与搜救同时进行的对失联原因的调查似乎陷入“死胡同”。针对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调查,几乎没有发现能够证明机长蓄意驾驶飞机偏离航道的证据,但仍未抹去机长的劫机嫌疑。有美国媒体引述马来西亚官方调查员报道,当地警方分析过马航失踪乘客及机组人员的背景、客机的飞行方式后,认定机长扎哈里是事件的唯一疑犯。

  此次失联的MH370让许多人想起了1977年被劫持坠毁的马航MH653航班。虽然那架波音737的应答器记录了飞机遭劫、机组人员被射杀到飞机坠毁的全过程,至今仍不清楚是谁制造了劫机事件。机上100人全部丧生,37年来他们的家人仍在寻找答案。

  澳指挥官表示,只有真正打捞起碎片,搜索行动才算取得突破,而澳方对搜索行动不设最后期限。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27日对中国乘客家属表示,中国动用了21颗卫星、10余艘舰船和数十架次飞机进行搜救,“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

  希沙姆丁在今日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评价马方在失联事件中的表现:“如果有重来一次的机会,马方做的不会有什么不同,历史会给予公正的评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3-28/6007401.shtml report 2886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马海燕)“目前首要目标仍是寻找到飞机碎片,今天最大的新闻是划定了新的搜寻区域。”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8日称。马航客机MH3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马航飞机失联21天: 搜寻范围东北推移 10架飞机参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