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称曾用卫星电话联系MH370 家属愤然离席

来源:京华时报
在沟通会中途,家属们因为马航始终不透露关键信息而愤然离场。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摄
在沟通会中途,家属们因为马航始终不透露关键信息而愤然离场。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摄

  昨天下午3点,马方继续在丽都饭店召开家属说明会。马方表示,搜索MH370声呐系统已运抵珀斯。马方还承认曾用卫星电话联系失联飞机。由于马方多数问题以正在调查、无法回答等理由回复家属,会议进行不到1小时,家属愤而离席,要求马方透露更多关键信息。

  京华时报记者刘晓旭王莉霞综合中新社新华社人民网报道

  □马航声明

  找到残骸后带家属抵澳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昨日发表声明说,目前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为失联的MH370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提供所有可能的支持,并呼吁媒体负责任地报道此次失联事件。

  声明说,自MH370航班失联之后,马航的工作重点就是尽力安抚和帮助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支持多国合作的搜救行动。未来马航还将继续在这两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协助当局的调查工作。

  马航承诺一旦找到飞机残骸,将组织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前往澳大利亚珀斯。

  马航承诺将继续提供他们所能提供的所有信息,但同时表示,鉴于独立调查仍在进行,信息公布会因此受到一定限制。

  □家属说明会

  搜索客机声呐系统运抵珀斯

  马来西亚民航局飞行主管阿赫马德·尼扎尔(AhmadNizar)称,用于搜索MH370航班的美国的声呐侦测系统现已运抵澳大利亚珀斯,接下来将全力搜索飞机黑匣子(blackbox)。

  在MH370失联已经超过20天的情况下,搜索黑匣子成为目前最为关键的环节。

  曾用卫星电话联系失联飞机

  在家属说明会上,马航波音777型机长表示,飞机上除了应答器能与地面联系外,还有卫星电话,但它只是马航内部管理的通讯系统,飞行员可以用卫星电话联系马航工作人员飞行计划和机组人员酒店安排等。

  该机长表示,MH370失联后,飞机ACARS系统被关闭,马航曾多次试图通过卫星电话联系飞机,但均没联系上。同时,他还称“卫星电话的主叫与被叫记录、呼叫时间和次数已转交马调查部门,目前无法透露。

  家属提问,想要人为关掉无线电和卫星通讯系统,需不需要驾驶室和机舱内同时进行?

  马航工程部门工作人员称,飞行员在驾驶舱内可以完成这些操作,卫星通讯系统也可以主动登出,不需要几个人同时采取行动。“在失联航班上我们还是不知发生了什么。”

  会议中途全体家属愤然离席

  在家属说明会进行50分钟后,马方仍未透露关键信息,多数问题以正在调查、无法回答等理由回复家属,全场家属愤而离席,集体至祈祷室为家人祈福,只剩下1名家属委员会代表与马方交涉。

  留在会场的家属委员会代表质问马高级团队,到目前为止,马航、马政府是否认为马方违反了相关的国际条例、国际法及国内法。对此,马航副总裁表示,马航方面会安排法律顾问回答此问题,马驻华大使则表示马政府也需要研究一下,回去准备问题答案。

  对于家属们质疑马方隐瞒真相,马皇家空军司令表示,因很多工作还在调查中,故确实无法回答,“目前,已经成立了由多国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我们不会隐瞒真相。”家属代表向马方表示,希望之后的说明会能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而不是得到无法回复的答案。

  昨天下午4点20分,在家属的要求下,马方离开会场,家属集体返回会场并召开家属大会,商讨部分家属赴马事宜。

  □其余动态

  马警方认定机长是唯一疑犯

  据《今日美国报》引述马来西亚官方调查员报道,当地警方分析过马航失踪乘客及机组人员的背景,以及客机的飞行方式后,认定机长扎哈列是事件中唯一疑犯。

  报道引述马来西亚特别调查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相信空难不涉及机件故障以及乘客劫机,认为机长扎哈列嫌疑最大。

  警方翻查扎哈列财政状况后,发现他无经济上的困难,又查过扎哈列通话记录,排除扎哈列如传媒报道所指,曾于事发当日在驾驶舱与一名神秘人通话两分钟,暂时排除他与恐怖组织有联系。

  至于副机长法里克,当局认为他经验尚浅,无能力避过民用雷达侦测,把原本飞往北京的客机,转向南印度洋方向航行。而且其他乘客应欠缺操控飞机能力,故认为扎哈列是马航客机失踪事故唯一嫌疑犯。

  飞行器上尚未发现重要线索

  据美国《纽约时报》27日报道,针对马航失联客机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调查似乎陷入死胡同。两名调查人员表示,在对飞行模拟器进行检查后,他们几乎没有发现什么能够证明机长蓄意驾驶飞机偏离航道的证据。

  马来西亚政府19日曾表示,MH370机长扎哈列家中的飞行模拟器日志数据曾遭删除,调查人员正尝试恢复数据。马当局随后向FBI寻求帮助,以期恢复飞行模拟器中遭删除的数据。

  FBI发言人迈克尔·克顿表示,目前调查仍在继续,因此不会公布目前在飞行模拟器上发现了什么数据。

  不过,一名美国前官员透露,尽管FBI在飞行模拟器上没找到什么线索,但仍可能对马来西亚当局的调查工作有帮助。

  “目前一些看上去无关的东西也许就是线索”。该名官员表示,飞行模拟器的硬盘上有一些零散的数据,看似没什么太大的作用,但如果与该名机长本人的背景资料、个人活动或飞行记录的数据相结合,或许可以得到一些有力的证据。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9/content_75591.htm report 3050 在沟通会中途,家属们因为马航始终不透露关键信息而愤然离场。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摄昨天下午3点,马方继续在丽都饭店召开家属说明会。马方表示,搜索MH370声呐系统已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马航称曾用卫星电话联系MH37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