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搜索海域需9天搜完 所捞起数件漂浮物待鉴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晓旭
搜索示意图
搜索示意图

  昨日上午,中国空军伊尔-76机组在澳方新确定的搜寻区域内发现白色、红色、橘色3个颜色漂浮物,距离珀斯约2141公里。此外,新西兰空军巡逻机也于28日目击到11个长方形疑似物体。昨天下午,马高级团队在丽都饭店家属区按例召开了家属说明会。马方表示,搜索完新划定的搜索范围需9天时间。

  搜寻

  >>中国

  发现3个颜色物体

  当天6时5分,中国空军1架伊尔-76飞机按照澳方统一安排,飞赴任务区域展开搜寻。9时53分,机组从300米高度发现一块橘色漂浮物。之后,飞机在南纬28.15度、东经94.44度为中心的半径15公里海域内反复盘旋搜寻两小时左右,发现了另外两个漂浮物。

  空投师李红说,他在飞机货舱左侧第一个观察窗看到一个橘色漂浮物,形状呈不规则的阿拉伯数字“9”。空中通信员范东明说,他在货舱右侧第一个观察窗发现一个白色漂浮物,形状呈正方形,大小无法估计。机组观察员高科文说,他在货舱右侧第二个观察窗看到一个红色漂浮物,形状呈角度较大的“V”形。

  机组人员与随机澳方人员初步研判漂浮物为可疑目标后,在相关区域投放了两枚标志弹。随后,澳方人员向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报告了相关情况,伊尔-76机组也将信息通报给正在附近海域搜寻的中方舰船。当天12时许,伊尔-76飞机离开搜索区域,并于14时30分返回珀斯机场。

  另据了解,中国海巡01号和澳洲成功号昨天打捞上数件疑似漂浮物正待鉴定。

  发现11个疑似物体

  新西兰皇家空军少将凯文·肖特昨日说,在南印度洋执行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任务的新西兰空军P3“猎户座”巡逻机28日目击到11个长方形疑似物体。

  肖特当天在惠灵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疑似物体是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1600公里处海域发现的,每件物体长度不到1米,有的甚至不到50厘米。“猎户座”巡逻机已经拍照并用声呐浮标在物体附近标注。

  >>新西兰

  其他动态

  国际刑警组织批马政府“偷懒”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28日说,马来西亚移民局从不使用国际刑警组织的“失窃护照数据库”核验出入境人员护照信息,以致无法阻止冒用护照登机事件。

  本月8日MH370航班失联后,调查显示有两人冒用他人护照登机。国际刑警组织说,“如果马来西亚使用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几乎瞬间便可发现这两名乘客冒用他人护照”。

  然而,马来西亚内政部长艾哈迈德·扎希德·哈米迪26日辩称,利用国际刑警组织的“失窃护照数据库”核验出入境人员护照信息实在太耗时间,会减慢机场运行速度。

  对这番说法,国际刑警组织28日回应,要确定一本护照是否曾被挂失,“只需几秒钟。最新测试显示,0.2秒”。这一机构批评道,马来西亚政府不该“错误地推诿于技术原因或国际刑警组织……这一失误责任,完全归咎于马来西亚移民局”。

  国际刑警组织提及,以2014年为例,马来西亚移民局在马航客机失联前“一次也没有”使用过“失窃护照数据库”核验乘客护照信息,而其他一些国家每年使用这一数据库超过1亿次。

  家属说明会

  新搜索区需9天搜完

  目前,澳方已将搜索范围向东北移动了1100公里。有家属就此提问,依据现有的搜索力量,共计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完成对所有可疑海域的搜索覆盖?马民航局空中业务管理中心主任对此回应称,依据现有的搜索工具,在天气允许的条件下,对新划定的86900海里左右的搜索范围,一天内即可以完成搜索;对南4至南7区的搜索则需要8天,“天气理想的话,共需要9天完成(搜索范围的覆盖)。”

  未收到紧急求救信号

  说明会上,有家属提问,马方是否收到飞机的紧急求救信号?马方团队相关人员介绍称,飞机的紧急求救信号依靠机上的应急定位发射器(ELT)发出。马方称,波音777飞机上携带有4个ELT,原则上讲,只要飞机发生碰撞或者落水,ELT便会通过无线电发出信号,区域内任何行进的飞机或船只均会接收到信号。到目前为止,马方并没有接收到飞机的紧急求救信号,而原因暂不清楚。

  马航波音777机型机长称,通常ELT发出信号使用的频率为406.028兆赫,此外还有两个辅助频率,分别为121.5兆赫和243兆赫。马皇家空军少将补充称,尽管飞机可通过ELT发出求救信号,但ELT也存在局限性,“如果ELT进水了,发出信号的距离会缩短”。

  部分家属今凌晨赴马

  昨天下午6点半,在丽都饭店例行的家属说明会结束后,马航MH370家属委员会的一名代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部分家属将乘坐今天凌晨1点半的马航MH361航班前往吉隆坡。

  该家属代表表示,此前家属选择前往吉隆坡,是因为在北京得到的有效消息太少。希望到达马来西亚可与调查组人员或者团队接触,获得更多的有关搜救和调查的信息。目前家属还未确定到达马来西亚住宿的酒店,“我们要求马航将家属们安排在一起,最好跟之前一批去吉隆坡的家属也住在一起”。

  数说

  8架根据

  澳洲海事局最新部署,昨日共有包括3架澳大利亚空军的“猎户座”巡逻机、1架中国军方的伊尔-76运输机和1架作为通讯中继机的民用飞机等8架飞机投入搜索。中方的伊尔-76运输机首先起飞,其他飞机也陆续飞赴搜索区域。

  60艘截至昨日

  12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累计协调60艘过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了约14.1万平方公里,并协调在印度洋中部作业的20艘渔船协助搜寻,均未发现可疑情况。

  2000米美国新罕布什尔

  大学印度洋地图绘制项目主管罗谢尔·威格利说,这一区域海底地形异常复杂,有多条山脊、断崖和断裂带。新搜索海域水深大多在2000米左右,但东部某些地段可能水深6000米。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30/content_75692.htm report 4508 搜索示意图昨日上午,中国空军伊尔-76机组在澳方新确定的搜寻区域内发现白色、红色、橘色3个颜色漂浮物,距离珀斯约2141公里。此外,新西兰空军巡逻机也于28日目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中澳船只捞起数件漂浮物待鉴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