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主动致电奥巴马 谈1小时乌克兰(图)

来源:新京报
2012年,奥巴马与普京通话。 资料图片
2012年,奥巴马与普京通话。 资料图片
2011年,普京在出席一个会议前打电话。 资料图片
2011年,普京在出席一个会议前打电话。 资料图片

  美国白宫28日证实,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打电话给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讨论乌克兰危机。

  只是,两国政府对外介绍通话内容时各有侧重,美方强调奥巴马要求俄罗斯必须后撤军队;俄方则说,普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帮助稳定乌克兰局势。

  白宫28日说,普京打来电话,与奥巴马讨论有关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方案。这份方案原先由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交予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

  路透社评述,自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遭受欧美制裁以来,这是俄美两国元首的首次直接对话。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说,这次通话持续大约1个小时。据新华社

  表态

  普京向潘基文保证“不动武”

  就在奥巴马和普京通电话的同一天,美国媒体播放对奥巴马的采访,奥巴马说,俄罗斯以军事演习为借口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部署大量军队。美欧国家一直担心,俄罗斯以克里米亚为切口、“入侵”俄语居民众多的乌克兰东部。

  针对这类担忧,俄政府已同意让乌克兰、美国、德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派代表乘飞机在俄乌边境地区上空飞行,实地查看情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一天说,普京已向他保证,俄方不打算再在乌克兰境内采取任何军事动作。俄罗斯28日说,乌克兰军队已经全部离开克里米亚,俄方打算向乌方归还部分武器装备。据新华社

  回顾

  普京奥巴马三月通话记录

  ●3月1日

  通话时间:约90分钟

  奥巴马打电话给普京

  奥巴马:俄“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违反了国际法,要求俄军撤回克里米亚的基地。

  普京:俄罗斯将保卫俄方在乌利益和公民安全。

  ●3月6日下午

  通话时间:约60分钟

  奥巴马致电普京

  奥巴马:仍有外交途径可以解决乌克兰危机。

  普京:虽在乌问题上存在分歧,不应影响两国关系。

  ●3月16日深夜

  背景:克里米亚公投结束

  奥巴马打电话给普京

  奥巴马:美国绝不承认公投结果……克里米亚公投是在俄军事干预的“胁迫”下举行,违反乌克兰宪法。

  普京:公投是克里米亚人民实现其意愿的行为,此举完全符合国际法准则以及规定了人民平等和自决原则的联合国宪章。

  ●3月28日

  通话时长:约60分钟

  普京致电奥巴马

  普京:批评乌克兰极端势力“在包括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多地恐吓当地居民、政府机构和执法机关”,“应该研究国际社会能采取什么措施,以帮助稳定形势”。

  奥巴马:“只有俄罗斯后撤军队,同时不再采取任何进一步侵犯乌克兰领土完整和主权的举措”,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才有可能。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30/content_503036.htm?div=-1 report 2271 2012年,奥巴马与普京通话。资料图片2011年,普京在出席一个会议前打电话。资料图片美国白宫28日证实,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打电话给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普京主动致电奥巴马 谈1小时乌克兰(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