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常用模板demo > 米歇尔访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回顾:米歇尔中国行 社交媒体全程相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幻灯片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于20日- 26日访华。这次访问以教育为主题,米歇尔一行先后到访北京、西安和成都,行程安排丰富而紧凑。

  20日 米歇尔携76岁的母亲和两个女儿玛利亚、萨莎应邀抵京。

  21日 米歇尔在彭丽媛陪同下参观北师大第二附中。在美术教室,彭丽媛向米歇尔示范如何持毛笔,米歇尔一笔一画临摹汉字“永”。彭丽媛写下“厚德载物”赠与米歇尔。在体育馆,米歇尔与师生们打乒乓球。当天上午,米歇尔及家人还在彭丽媛陪同下参观了故宫。

  22日 米歇尔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引用古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鼓励中美两国年轻人通过留学改变人生;下午与家人游览颐和园,观看京剧《金猴献瑞》。

  23日 米歇尔与家人一同攀登长城。

  24日 米歇尔一行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以及西安南城墙。在南城墙上,米歇尔和两个女儿与西安的中学生一起跳绳、玩魔方,与市民们一同扭秧歌。

  25日 米歇尔参观成都第七中学并发表演讲,介绍自己接受教育的经历,还观摩了学校师生的太极表演。当晚,米歇尔及家人还在成都宽窄巷子吃火锅,观看变脸等传统表演。

  26日 米歇尔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给大熊猫喂食苹果,看望2013年出生的大熊猫幼仔,还看望了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美兰”。

  细节

  社交媒体全程相伴

  博客、推特、Instagram……米歇尔此次访华,社交媒体全程伴行。各种社交媒体中,第一夫人的推特账号“FLO T U S”无疑最受关注。每晚9点左右准时更新的推文中,有米歇尔获赠的“我登上了长城”纪念证书,有她举起一个美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孩子的瞬间,有她在北大的中文演讲稿,有她在彭丽媛陪同下参观故宫的照片。

  这些由米歇尔的宣传团队代笔的推文,常常在短时间内被频频转发和评论,少则几百次,多则上千次。其中,米歇尔与两个女儿在长城上相拥的“私房照”在发布后半小时内被转发和收藏超过1100次,并在随后12小时内被转发收藏超过5000次,成为所有推文中最火的一条。

  通过社交媒体,年轻网友们关注米歇尔的行程,进而关注中国。

  分析

  第一夫人会面意义不亚于元首会晤

  这是米歇尔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美国第一夫人首次单独正式访华,被外界视为“继去年中美元首庄园会晤后中美交往的又一次创新”。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认为,中美元首夫人外交对两国来说都很新鲜,将调动两国民众加深彼此了解与互动的热情。元首夫人外交与元首外交并行不悖、相得益彰,“第一夫人”会面意义“不亚于”元首会晤,选择人文和教育等受众广泛的“柔性”话题,将产生很强的社会效应。

  文字:新华社 国际先驱导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30/content_2045553.htm report 1511 幻灯片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于20日-26日访华。这次访问以教育为主题,米歇尔一行先后到访北京、西安和成都,行程安排丰富而紧凑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