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镇化另一面:农民一夜暴富 赌博挥霍坐吃山空

来源:大连晚报
  据新华社贵阳3月29日专电 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公安分局近日在观山湖区阳关小区内查获一赌博窝点,当场收缴赌资38万余元,抓获参赌人员23名,这其中有不少是征地拆迁富裕起来的农民。

  家住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岭社区新寨26岁的何海是本次被抓获的赌博人员之一,2005年,何海家的0.8亩土地被政府以7万多元征用。

  初中学历的何海脑子活、会来事,加上父亲在村中有一定地位,可谓村中的佼佼者。城镇化建设给何海一家带来不少财富,“我家每年饭店租金有10万元,去年自己承包土石方等小工程挣了100万元。”

  “有事的时候去工地上谈生意,没事的时候和生意上的朋友、同村的征地拆迁户打麻将。小打10元一盘,大打100元以上一盘。”何海说,村里无业的征地拆迁户靠打麻将消磨度日的人不少。

  新寨村村支书郑航告诉记者,全村有2677人,大多数征地拆迁户过着“打短工、打麻将、做包租公”的生活。由于村里妇女一般在家带小孩而且工作不好找,女性打麻将赌博的人数也不少。“前几年发生过年轻人把父母20多万元征地拆迁款、养老钱全部赌光一夜返贫的事件。”

  新寨村村民的征地拆迁款都干吗了?“村里60%以上的农户买了小轿车,70%以上的村民加盖房屋当起了包租公,靠微薄的租金维持生活。”郑航说,很多村民都是表面上“穿起皮鞋、放下裤脚”的市民,思维观念却和以前没多大变化。

  伴随着城镇化进程,不少城郊农民靠征地拆迁“一夜暴富”。暴富之财怎么花?暴富之后日子怎么过?吃完“老本”怎么办?
new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3/30/content_987051.htm?div=-1 report 947 据新华社贵阳3月29日专电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公安分局近日在观山湖区阳关小区内查获一赌博窝点,当场收缴赌资38万余元,抓获参赌人员23名,这其中有不少是征地拆迁富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农民靠拆迁成富翁赌博挥霍坐吃山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