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鱼池乡眼镜蛇四处流窜 因大量放生所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中国时报》图
台湾《中国时报》图


消防员在民宅捉眼镜蛇。台湾《中国时报》图
消防员在民宅捉眼镜蛇。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天气回暖,长虫蠢动。1989年以前完全没有眼镜蛇发现纪录的台湾南投县鱼池乡,近年春、夏两季,手腕粗的超大眼镜蛇多到让人头皮发麻,不但对农民造成恐怖威胁,“到田间或民宅捉蛇”更成了当地消防队的首要勤务。

  鱼池乡眼镜蛇四处流窜,和民众大量放生有关。近几年,放生行为因“放生保育自治条例”的施行而减少,但眼镜蛇却已适应鱼池乡山区的阴湿环境和偏冷的气候,大量繁衍。

  尤其清明节前后,成蛇个体开始聚集求偶,全乡所有聚落的山区农路,村夫、农妇的尖叫声此起彼落。

  甚至连日月潭边和人口稠密的鱼池村、东池村都未能幸免。台湾《中国时报》记者表示,曾经在1段200米长的茶园道路,5分钟内遇到4条手腕粗的超大型眼镜蛇;而更夸张的是,鱼池消防分队曾在2天内在同户民宅中捉出3条眼镜蛇。

  这些眼镜蛇的体重多介于2到6台斤(1台斤=0.6公斤)之间,长度1.2至2米。

  它们喜欢栖身水泥农路的下方空隙,雨天躲在里面、放晴则出来路边晒太阳,遇有人车靠近则缓慢滑下边坡;但部分个体无惧于人类,昂首发出声响威吓,只要人们不离开,它可以抬着头僵持超过1个小时。

  鱼池乡红茶闻名遐迩,但偏偏眼镜蛇特别喜欢流连茶园,当地红茶多采草生栽培,癞蛤蟆数量特别多,眼镜蛇特别喜欢吃盘古蟾蜍,也因此常吓得采茶妇哇哇叫,部分农民为求自保,甘冒违反《野生动物保育法》恶名,私下“处决”。

  惊蛰已过、清明将至,鱼池乡农民再度陷入与长虫不期而遇的恐慌中,消防队员也随时出动捕蛇为民除患;只盼部分“慈善爱心人士”不当放生的烂戏码,不要再有续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4/03-30/6008946.shtml report 1328 台湾《中国时报》图消防员在民宅捉眼镜蛇。台湾《中国时报》图中新网3月30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天气回暖,长虫蠢动。1989年以前完全没有眼镜蛇发现纪录的台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台湾鱼池乡眼镜蛇四处流窜 民众大量放生所致(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