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直击美军找黑匣子装备 搜寻作业或旷日持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珀斯3月30日电(记者 吴冠雄 张明)当失联马航的黑匣子电池能量进入倒计时阶段,美国海军上校马修斯(Peter Matthews)认为,相比法航447,马航370的搜寻工作可能会更加旷日持久。

  30日记者进入位于珀斯的澳大利亚海军斯特灵基地,在军官带领下直达军事码头。红色船身的澳大利亚海军“海洋之盾”号整装待发,预计31日起航,届时将搭载美国海军找黑匣子的装置,需要2至4天抵达疑似海域。“海洋之盾”的船长伍兹(Nicholas Woods)表示,“海洋之盾”装载60吨起重机,可以水上作业,更加适合搜救。

  “现在搜索区域简直就是整个印度洋,找起来旷日持久。”负责装置的美国海军上校马修斯说,2009年法航447失事的时候知道坠海地点,都花了2年多的时间来寻找黑匣子,对失联马航的搜索将更具挑战。

  马修斯说,目前的关键是要确认海面的漂浮物。一旦确认与失联马航有关,海洋学家会建立模型,推导出马航坠入的地点,派舰船前往确认残骸所在位置,然后才会使用装备打捞黑匣子。

  被一些媒体称为“海底神器”美军装备并不起眼。负责“听”黑匣子的拖曳声波定位仪中,关键的声波装置只有巴掌大,届时将装在黄色三角形、俗称“拖鱼”的载体上,使用时通过“海洋之盾”号以5公里每小时的慢速拖曳,最深可以探测到海底6000米的信号。

  马修斯介绍,如果黑匣子电池耗尽,拖曳声波定位仪将无法定位,只能依靠水底自动潜航器来寻找。美军本次提供“金枪鱼”水下自动潜航器,其实属于一种水下机器人,形状类似鱼雷,外观为亮黄色,最深可以到达海底4500米处,可以以每小时1海里的航速自动潜航25小时。寻找黑匣子时,潜航器可以利用声纳自动绘制海底地图并拍照,供技术人员分析水下物体。

  据悉,美军同样的装置曾用于失事法航447的搜索工作中。

  30日,根据澳海事安全局的消息,有澳、中、美、日、韩、马一共6国的10架军机参与搜索,另外还有8艘舰船在执行任务。当日上午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宣布,将在珀斯建立联合协调中心,专门处理搜索失联马航MH370的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3-30/6009150.shtml report 1040 中新社珀斯3月30日电(记者吴冠雄张明)当失联马航的黑匣子电池能量进入倒计时阶段,美国海军上校马修斯(PeterMatthews)认为,相比法航447,马航37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记者直击美军找黑匣子装备 搜寻作业或旷日持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