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巨头争选乌克兰总统 大选或加剧分裂倾向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 萧雅文 柳玉鹏】乌克兰将于5月25日举行总统大选,本月30日是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最后一天,乌各主要党派纷纷推选自己的总统候选人。有俄政治家认为,乌大选或加剧分裂倾向。

  俄罗斯《观点报》30日称,乌克兰四个主要政党—地区党、祖国党、打击党以及自由党都确定了本党总统候选人,自由党推举出本党领袖佳格尼博克,祖国党推举前总理季莫申科,地区党推举前哈尔科夫州州长、目前被控企图破坏乌领土完整而软禁在家的多布金为候选人。打击党领袖克利奇科则推荐“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为本党总统候选人。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波罗申科和季莫申科目前呼声最高。乌分析人士认为,总统选举第一轮很难定胜负,第二轮投票极有可能在波罗申科和季莫申科之间展开。季莫申科已经表示,“如果人民选举我为总统,我绝不会不战而放弃乌克兰一寸土地,俄将为吞并克里米亚付出代价。”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9日表示,乌大选不仅不会缓和国内局势,而且可能导致国家分裂。他表示:“目前没有通过选举缓和局势的先决条件,而且在乌克兰看不到一位能团结民族的政治领袖,大选很可能进一步导致国家分裂。”

  为扭转与西方的紧张关系,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9日报道称,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向美国、欧盟和金砖国家成员国提交了一份含有调解乌克兰危机建议的非正式文件。29日,俄总统普京打电话给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乌克兰危机。“持续地缘威慑将影响乌克兰民主化进程,”奥巴马在电话中敦促俄罗斯“避免进一步的挑衅行为,包括在乌克兰边界的军事行动”。普京强调俄方举措正当,即出于对乌克兰境内俄语居民安危的担忧。30日,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乌局势交换意见。30日晚,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外长拉夫罗夫继续在巴黎磋商乌克兰危机。

  30日凌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开始改用莫斯科时间,“这将是与俄罗斯完全合并的又一步骤”。俄《观点报》29日称,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后,俄计划在当地部署最现代化的防空导弹系统,其中包括最新型的S-300和“铠甲-S1”防空导弹系统。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940814.html report 995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萧雅文柳玉鹏】乌克兰将于5月25日举行总统大选,本月30日是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最后一天,乌各主要党派纷纷推选自己的总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四巨头争选乌克兰总统 大选或加剧分裂倾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