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反腐令“公务员热”降温:想当官的人少了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外媒称,不仅是茅台酒的销售放慢,对博柏利手袋的青睐程度下滑,中国反腐行动显然还引发了另外一种现象:想当官的人少了。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8日报道称,据新华社援引的数字显示,已发布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的23个省区市中,16个省区市报名人数出现下降。与此同时,今年超过40万人—占到报名人数的30%—弃考。

  中国国家公务员考试通常每年一次。申请考试的人报名后弃考很常见,因为有可能他们在考试前找到了其他工作。

  新华社对当公务员的狂热情绪明显下降给出了各种原因,其中包括公务员福利待遇和工作条件的变化。报道还谈到了某些岗位对考生的要求发生了变化。

  一位北京学生目前正考虑努力成为一名公务员。他说他之所以准备参加考试是因为公务员的职位能带来稳定。

  他说:“早上9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生活规律稳定。即便我现在没有女朋友,我是成年人,因此需要考虑到我的家庭,赡养父母,未来还有孩子要抚养。”

  刘京(音)今年25岁,来自河北省,她去年参加了公务员考试,但没有通过,因此转而在媒体业就职。

  她说,她认为参加考试的人数减少是由于对腐败的打击更严厉了。

  她说:“由于政府的严格监管,公务员获得‘灰色收入’的途径现在减少了。此外,不知怎么地,公务员在民众中并不是很受欢迎。”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331/368453.shtml report 802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外媒称,不仅是茅台酒的销售放慢,对博柏利手袋的青睐程度下滑,中国反腐行动显然还引发了另外一种现象:想当官的人少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中国反腐令“公务员热”降温:想当官的人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