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胤良被捕事件发酵 若停职或改写加州议会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州务卿候选人、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Leland Yee)被捕消息继续在南加州华裔小区发酵,包括华裔民选官员、传统侨社、华裔商家以及余胤良竞选南加助选团队一片哗然,尤其是“贪污、组织犯罪、贩卖军火”等多项重罪起诉,不少华人直言“完全想不到”。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加州议会的版图,因余胤良落马而改写。

  华裔政商顾问梁掌球表示,在继非裔的Rod Wright和西裔的Ron Calderon之后,余胤良已是加州民主党近期第三名因涉嫌贪腐而落马的参议员,“加州民主党大地震,可想而知”。加州参院民主党席位将因此降至25席,失去超级多数(supermajority)优势。这将直接导致加州许多重大议题的投票结果,将会产生戏剧改变。

  加州参议员40人,许多议题通常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才能通过,所以长期以来只要民主党或共和党的席位超过26席,即在许多重大议题上占据绝对优势,形成“一党独大”。但随着余胤良落马,加州未来许多重大议题,将“不再是民主党说了算”。政治观察家认为,这也是余胤良26日被捕时,民主党参议长非常生气表示“请你从这里滚出去”的原因。

  梁掌球表示,尽管余胤良2012年被媒体踢爆涉嫌在夏威夷招妓而一度丑闻缠身,但此次以多项重罪起诉被捕,而且联调局已调查数年,“依然跌破众人眼镜”。

  在联邦调查局长达137页起诉书中,余胤良及另外25名被捕人士被控罪名包括“走私军火”、“洗钱”、“买凶杀人”、“运毒”、“走私违禁香烟”、“利用公职诈骗”等重罪。

  罗省中华会馆监事长梁永泰是第一时间就通过传统侨社得知余胤良被捕消息。他表示,之前曾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与为州务卿选战特别从北加州前往南加的余胤良,余胤良也计划两周前拜会中华会馆,但最后说没空不来了。

  梁永泰表示,中华会馆作为非营利机构,并无计划捐款给余胤良,但华人竞选,大家当时还是决定在选票上支持,却没有想到出人意料。(杨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3-31/6010046.shtml report 984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州务卿候选人、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LelandYee)被捕消息继续在南加州华裔小区发酵,包括华裔民选官员、传统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余胤良被捕事件续发酵 若停职或改写加州议会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