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网站介绍2014年纪检监察组织工作5项重点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推出“走进中央纪委监察部”系列报道之八:2014年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文章介绍了2014年中央纪委在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方面的五项重点工作。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推出“走进中央纪委监察部”系列报道之八:2014年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文章介绍了2014年中央纪委在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方面的五项重点工作。

  重点工作一:调整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及内设机构

  调整优化委部机关内设机构,强化纪律检查工作,进一步理顺委部机关各单位职责定位。继续督促省、市、县、乡四级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对省(区、市)纪委调整内设机构、清理议事协调机构的跟踪和指导,开展县级纪委内设机构设置研究,指导乡镇纪委充分履职。稳妥推进委部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后续工作,调整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重点工作二:完善派驻机构统一管理

  根据关于完善中央和地方纪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关于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施意见,明确有关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做好机构设置等工作,推动第一阶段各项任务落实。督促指导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关于完善中央和地方纪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指导意见,研究提出有关原则性要求。

  重点工作三:加强纪检监察领导班子建设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充实各级纪检监察领导班子,特别是选优配强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制定省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具体办法,明确有关部门提名考察的职责权限和操作程序;加强对地方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相关工作的指导。制定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完善提名考察程序。研究提出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任免办法。

  重点工作四:严格管理纪检监察干部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2014年干部调训计划》,制定印发《2014-2018年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加强干部监督机构建设,整合内部监督力量,强化内部监督职能。引导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重点抓好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办法》等工作。加强对委部机关各单位、派驻机构和省(区、市)纪委领导班子的考察与了解,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重点工作五: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研究提出改进委部机关副局级、处级领导职位人选产生方式的意见,适时启动配备工作,突出实践标准、实绩依据、实干导向,防止唯票、唯分、唯年龄取人。加强干部交流工作,完善有关规定,稳妥开展委部机关干部轮岗交流;进一步拓宽干部交流渠道,推动干部交流任职。加强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安排干部到委部机关信访室接访。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331/c1001-24779266.html report 1749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推出“走进中央纪委监察部”系列报道之八:2014年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文章介绍了2014年中央纪委在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工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中纪委网站介绍2014年纪检监察组织工作五项重点(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