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与那国岛人反对自卫队进驻 称有基地就有战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冲绳县与那国町)今年2月就接受自卫队入驻举行了居民说明会,原本安静的小岛上响起了居民们愤怒的声音。会场上,反对派挥舞着拿到的资料表示抗议,支持派则怒目以对。

  有人高呼“还有很多事情要问”,也有人喊道“时间已过,快结束吧,散会”。没能挤进会场的居民也在场外注视着会场里的混乱局面。

  与那国岛距冲绳本岛的那霸市500多公里,但离中国台湾岛仅有约110公里,天气晴好时可清楚地望见西边台湾岛上的群山,是日本的“国境之岛”。

  近年来岛上随处都挂起了各种横幅,诸如“招徕自卫队是我们的夙愿”,“和平的岛屿不需要基地”。为了缓解人口不断减少的现状,町长外间守吉提出招徕自卫队。此后招徕事宜成为了每次选举的争论焦点,岛上约1550名居民也因此分成了两派。

  太平洋战争时期曾在与那国岛生活的农民三藏敞(83岁)表示不解称,“有基地就会有战争,为什么要建造基地呢”。在拥有旧日军基地的冲绳本岛上,战争末期曾发生波及当地居民激烈的陆上战斗。与那国岛虽然遭受过空袭,但没有美军登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3-31/6013521.shtml report 608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冲绳县与那国町)今年2月就接受自卫队入驻举行了居民说明会,原本安静的小岛上响起了居民们愤怒的声音。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日与那国岛人反对自卫队进驻 称有基地就有战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