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猴子出逃被电击仅剩两条腿 存活7年受猴王照顾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猴坚强”靠两条腿维持生计本报记者王强摄
“猴坚强”靠两条腿维持生计本报记者王强摄

  本报吉林讯(记者李洪洲李洋) 在吉林市江南公园,有一只与众不同的猴子,仅靠左前肢、右后肢维持生计。别看它走路姿势独特,但是人家吃饭、爬山啥都不耽误,大家都叫它“猴坚强”。

  吉林市江南公园猴山中有近40只猕猴。其中一只,走路姿势甚是奇特,更像是在挪动。仔细一看,此猴仅靠左前肢和右后肢行动,右前肢完全没有,左后肢只有一半。虽然如此,但它行走并不慢,爬山也算迅速,不逊于其他猴子。

  “真厉害!都这样了,还能爬山找东西吃。简直就是猴坚强!”几名游客连连称赞。

  3月27日下午,一名游客不慎将一袋康乐果落入猴园内。猴子们纷纷上前,撕开袋子,拿出一根,双爪搓几下,便开始享受美食。

  “猴坚强”也在附近。不过,它只有一只前肢,所以它坐在地上,一边用脚夹着,一边用爪子搓,样子十分独特。

  3月28日上午雨停后,饲养员打开铁门投放食物。原本在洞中躲雨的猴子们纷纷拥上前去,“猴坚强”却不急不忙,慢腾腾下山。别的猴子双爪抱起食物,它却坐在食物跟前,先用左前爪抓起一块胡萝卜啃着,又用右后爪夹着一块玉米团。吃完了就上山,不多占,也不少吃。

  说起这只“猴坚强”,59岁的饲养员丛黎明仍然十分难过。“这只公猴八九岁了,可因为调皮,逃跑到一家工厂附近被电击伤了。”丛黎明介绍,这只猕猴是2006年从四川峨眉山引进的,由于它经常撅嘴,做吹气的动作,所以就给它起名为“吹气”。

  当时,江南公园每年都有一段时间将猕猴散养在龙潭山上。2007年,工作人员收猴时,“吹气”和“大乖”不愿归队,逃跑到附近一家化工厂。

  “逃跑过程中,‘吹气’爬到电线上,结果被电击伤了。”丛黎明说,附近居民发现后,联系了公园工作人员,“吹气”伤势严重,右前爪和左后爪都已经被电打没了。最终,动物医院为“吹气”做了两次手术,右前肢被全部截肢,左后肢膝关节以下被截断。

  “不幸中的万幸,受伤的部位是交叉的,它仍然能正常行走,生活也不耽误。”丛黎明说,大家也都觉得它十分坚强,也有不少游客称它为“猴坚强”。

  丛黎明介绍,“吹气”虽然顽皮,但性格相对温和,不太与其他猴子争执。虽然猴子们经常争抢打架,但大家很少欺负它。尽管已经更换了几任猴王,但每任猴王都很照顾它。

  有猴子偶尔欺负它,猴王会过来制止。此外,它也很会“明哲保身”,别的猴子打架,它都躲得远远的,不参与争斗,吃食时也不怎么和其他猴子抢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40401/content_44.shtml report 1527 “猴坚强”靠两条腿维持生计本报记者王强摄本报吉林讯(记者李洪洲李洋)在吉林市江南公园,有一只与众不同的猴子,仅靠左前肢、右后肢维持生计。别看它走路姿势独特,但是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只剩两条腿 “猴坚强”干啥都不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