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市委书记暗访市容:裸露施工点连夜竖围挡

来源:综合 作者:长沙晚报
整改后:昨日,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马路市场已被清除,道路恢复畅通。
整改后:昨日,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马路市场已被清除,道路恢复畅通。
整改前: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马路市场占道。
整改前: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马路市场占道。
整改后:昨日,高桥大市场食品城内,正在施工的搬迁区与非搬迁区之间已经竖起了围挡,遍地的垃圾已被清除。
  整改后:昨日,高桥大市场食品城内,正在施工的搬迁区与非搬迁区之间已经竖起了围挡,遍地的垃圾已被清除。
整改前:高桥大市场内,商户搬迁留下的垃圾无人清理。均为周柏平摄
整改前:高桥大市场内,商户搬迁留下的垃圾无人清理。均为周柏平摄

  本报讯(记者石月唐朝昭)全市“清洁城市”大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昨日,本报一版刊发《市委书记暗访背街小巷》消息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问题区域是否已整改?整改效果如何?本报记者昨日分别对这些地方进行了回访,发现被曝光的区域均在整改,市民拍手叫好。

  湘湖路违停车辆不见踪影

  [镜头回放]

  芙蓉区湘湖路不少违章停靠的小车占去两旁车道,让原本不宽的道路拥堵不堪。此外,附近多家门店存在店外经营等情况。

  [记者回访]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湘湖路上看到,道路两侧仍有不少车辆违停,一名交警正在执法,短短半小时内该路段有30余辆车被贴罚单。附近物业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道路西侧没有设停车位,但是一直被很多人“默认”为停车区域。11时许,记者再次回访发现,道路两侧违章摆放的车辆已不见踪影,一个个禁停标志整齐排放。

  记者看到,市政工作人员带着工具躬身对人行道上的石板、围条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缺位破损现象,便立即用随车带来的原材进行修补,“今天我们会将湘湖路所有缺损路面修补到位。”一位工作人员说。

  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被曝光的几家早餐店看到,曾放在门外的桌椅等已收回店内,几家小餐饮店老板正在清扫门外垃圾。记者发现其中一家店内还张贴着3月25日该店与社区签订的新版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看到自家门店因“门前三包”问题上了报纸,老板娘心有愧疚,表示今后会落实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责任。11时,记者再次来到此处,看到此前扎眼的门店店外经营现象,已不见踪影,几家屡教不改的店面则受到停业整顿的严厉惩处。

  裸露施工点连夜竖起围挡

  [镜头回放]

  火车站附近远大一路两侧,市政工程开挖大坑没有围挡,碎石黄土、彩条布散落一地,过往市民避之不及。

  [记者回访]

  记者昨日10时左右来到远大一路看到,由于沿路正在进行市政施工,两侧约1公里的距离均在临街一面设置了灰色围挡,靠近人行道一面则拉上了安全警示线,碎石黄土和彩条布已不见踪影。据附近居民介绍,前晚8时许就看到围挡已经全部安装到位。

  路过该地段的李姓市民告诉记者:“没有围挡施工时,车子有时候经过,就土石飞溅,对过往车辆、行人都不安全。现在这里搞好了,走路的和开车的都安全多了。”

  据了解,从昨日起,芙蓉区六个由区主要负责人带队,城管、环卫、市政等部门参与的督查组行进在大街小巷,对城市管理、市容环境的各项问题即时发现、监督整改。

  与此同时,芙蓉区还发动包括城管执法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内的万名“红袖章”,对辖区门店一一走访,敦促门前三包责任状的签订和落实,并将维护市容环境的常态机制向社区楼栋延伸。

  马路菜市场消失小区门口不再堵车

  [镜头回放]

  雨花区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出口长期被货车、三轮车占据,进出道路成了马路菜市场,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也破坏了市容市貌。

  [记者回访]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时,已看不到违规摆摊的情况,道路旁还有数名社区志愿者正在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

  小区保安告诉记者,之前菜贩们的三轮车和摊担摆放在这里,严重影响了业主们进出,“高峰时,几个小区三四百辆车要进出,出个门至少要等十几分钟,居民对此早有怨言。”如今,这里已恢复畅通。70多岁的缪先生经常从茶园坡路进出,看到马路菜市场被劝离他很高兴。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想当一名义工,向市民宣传文明理念。

  高桥搬迁区内百人清扫垃圾

  [镜头回放]

  高桥大市场部分地方正在进行提质改造,建筑垃圾杂乱无章地堆放,商户搬迁时留下的垃圾丢弃在市场内无人清理,触目惊心。

  [记者回访]

  记者昨日11时许来到高桥大市场食品城看到,正在施工的搬迁区与非搬迁区已经竖起了围挡以示隔离。顶棚和不锈钢架等可回收的建筑构件被拆下后,成堆地码放在靠近商户门口位置,不少生活垃圾被扫进了待拆商铺内。

  据了解,从前日下午开始,高桥食品城物业管理处和雨花区环卫100余名工作人员对食品城道路上的垃圾展开了清扫。高桥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配合高桥市场搬迁工作,环卫部门在市场内部靠近搬迁区设置了垃圾围子,在万家丽路上也有垃圾处理站,市场方将垃圾运来后,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将垃圾运走。

  高桥食品城物管处办公室主任张景才介绍,市场拆迁工作前晚开始,前晚也竖起了围挡。对于被扫进待拆商铺的垃圾,他表示,因为商铺即将被拆,所以这些食品包装等垃圾将和这些拆掉的渣土一起归拢、清理。据介绍,食品城共有5栋需要拆迁,所有垃圾将在数日内全部处理完毕。

  背街小巷里,装着满满的民生。一次暗访所释放出的信号,并非几天、几处的整改就算交出了民生答卷,市委、市政府多次部署要求,实行史上最严格、最精细、最到位的城市管理将是一种常态,一定要跳出“反弹”的怪圈。记者同时获悉,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已经在行动,在全市范围明察暗访,构建常态,确保长效,承诺决不仅仅停留在口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4-04/01/content_3_3.htm report 3577 整改后:昨日,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马路市场已被清除,道路恢复畅通。整改前:茶园坡路鑫天佳园小区门口马路市场占道。整改后:昨日,高桥大市场食品城内,正在施工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马路市场没了 施工围挡有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