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博士爸爸组团制“幼童防霾口罩” 达食品级标准

来源:现代快报
侯琰霖和“幼童防霾口罩”雏形
侯琰霖和“幼童防霾口罩”雏形

  为给3岁的女儿做一个合适的防霾口罩,清华博士后侯琰霖计划自己动手,并得到了一群有同样烦恼的“博士爸爸”的响应。这三十多个博士爸爸组成了一个团队,设计了一种创新的方案,既可以达到抵御雾霾的效果,同时保持普通大众能承受的价格。最快在今年5月,孩子们就能用上这款口罩。

  博士爸爸组团制儿童口罩

  “每到雾霾天,女儿就会流鼻涕,还挺严重。”侯琰霖说,女儿今年3岁,小孩子总想出去玩,但一想到北京的天气,“就不想让孩子出去”。

  “我到网上搜,但没发现适合幼童的口罩。”侯琰霖说,“大部分都明显偏大,不适合孩子脸型,戴上四周漏风。朋友从海外代购的几款名牌N95口罩的儿童款,也不适合三岁小孩的脸型。”

  买不到合适的儿童口罩已成为家长们普遍的烦恼,能不能自己做一款呢?去年11月,侯琰霖把这个想法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随着志愿者和关注者越来越多,这个原本为自家孩子做口罩的行动变成了一项公益行动。

  “我们整个团队有三四十人,来自各个专业,有材料科学的、医学的、设计的、心理学的。”侯琰霖说,在制作口罩过程中,每个人都主动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

  用3D打印方式制作模板

  “画图设计完成后,我们就开始制作模板。”侯琰霖说,团队想出用3D打印的方式制作模板。“刚好,我们一位清华校友郭戈博士创办的公司是第一家将国产3D打印机出口海外的中国公司。”

  郭戈在听说这个项目后,作为爸爸的他主动表示愿意免费提供3D打印的技术支持。

  侯琰霖说,在儿童口罩最终确版时,还将把数据寄往美国完成最终的柔性材料3D打印。“柔性材料的3D打印目前只有国外才有。”侯琰霖说,一位美国加州的知名华人设计师已经表示,由他来联系美国的公司提供赞助,无偿打印柔性透明模板。

  选材达到食品级标准

  这款专为儿童打造的防雾霾口罩何时能够上市?

  “4月中旬左右,将在口罩的生产厂家开硅胶模,大约一个月就能开始进行生产,一晚上就能生产1万个。”侯琰霖说,最快在五六月份就能看到第一批产品。

  这款口罩的独特之处就在于用了食品级的硅胶材料。侯琰霖说,“孩子戴上口罩会伸舌头舔,所以一定要保证安全。”不仅如此,这款口罩的滤芯也将使用美国最新研发的材料,对微粒的滤过率达99.9%,同时透气性也比纱布高。

  侯琰霖说,口罩的基座大约三四十块钱,滤芯一块钱一个,“这是原料成本价,我们想尽可能让所有有需要的孩子都能用得起这款口罩。”侯琰霖说。

  据《华西都市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01/content_331703.htm report 1752 侯琰霖和“幼童防霾口罩”雏形为给3岁的女儿做一个合适的防霾口罩,清华博士后侯琰霖计划自己动手,并得到了一群有同样烦恼的“博士爸爸”的响应。这三十多个博士爸爸组成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博士爸爸组团自制“幼童防霾口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