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美外长“再会”难解乌克兰困局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3月30日在法国巴黎会面,讨论给乌克兰危机“降温”的办法。只是,会谈无果而终。

  会后,两人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克里强调俄军从乌俄边境地区撤回才能为对话创造良好气氛;拉夫罗夫则提议,乌克兰应该采用联邦制。

  未谈拢

  按俄美两国元首的安排,克里与拉夫罗夫30日晚在巴黎再次就乌克兰危机对话。

  拉夫罗夫会后告诉媒体记者,两人的会谈“有建设性”并将继续下去。

  他说,双方分别阐明己方为化解乌克兰危机所作方案,但就这场危机缘何爆发存在分歧。

  克里在另外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国“就危机爆发的原因见解不同,但双方都认为,为乌克兰民众找到外交解决途径具有重要性”,美俄对话“不久”将继续。

  其实,就乌克兰危机,美俄外长先前多次交锋。乌克兰危机升级后,两人不止一次面对面会谈,几乎每天通电话。

  3月30日的会谈持续大约4个小时。按路透社的说法,尽管双方立场鲜明,两国外长对话期间偶尔传出笑声。

  促撤军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30日会谈的焦点不是克里米亚,而是如何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美方着力要求俄方撤回部署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军队。

  美欧国家一直担心,俄罗斯以克里米亚为切口、“入侵”俄语居民众多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但俄方多次强调,不打算再在乌克兰境内采取任何军事动作。

  克里告诉媒体记者,即便俄罗斯军队没有进入乌克兰,美方依然认为俄方陈兵边界“在乌克兰制造了紧张和恐吓气氛”,且不利于美俄对话。

  他说,部队在俄罗斯境内,美方无法逼迫俄方撤回,但“问题不是这样做是否正确或合法,而是这样做是否有战略必要。换句话说,在这个时候在边境地区集结部队是否明智。”

  美国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会谈中,克里为俄方撤回部队提出一系列方案,但拉夫罗夫没有作出任何承诺,仅表态将向克里姆林宫反馈这些方案。

  拉夫罗夫30日在发布会上没有提及上述议题。但他29日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罗斯政府“绝对没有任何想要跨越乌克兰边境的打算或兴趣”。

  吁联邦制

  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点谈及乌克兰采用联邦制的建议。

  他说,乌克兰每次选出新总统,就要修改宪法,证明“统一的国家模式”在那里行不通,乌克兰应该采用联邦制。这样一来,每一个地区便可自行选择经济、金融、社会、语言和宗教模式。

  “联邦制并非像乌克兰政府所担心的那样意味着分裂,”他说,“正相反,联邦制……将满足乌克兰所有地区人民的利益。”

  针对俄方提议,克里告诉媒体记者,联邦制议题没有在两国外长对话中得到严肃讨论,“因为如果没有乌方代表参与,(讨论联邦制)不合适”。

  他说:“就联邦制,不应该由我们作出任何决定或达成协议,应该由乌克兰人来决定……不能在缺少乌克兰代表的情况下作出任何有关乌克兰的决定。”

  按法新社的说法,截至目前,俄方拒绝与乌克兰当局直接对话。(杜鹃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01/c_126338288.htm report 2941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3月30日在法国巴黎会面,讨论给乌克兰危机“降温”的办法。只是,会谈无果而终。会后,两人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俄美外长“再会”难解乌克兰困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