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总理首访公投后克里米亚 俄决定划为经济特区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 萧雅文】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周一访问克里米亚,他是在克里米亚公投并入俄罗斯后第一个访问该地区的俄罗斯领导人。3月31日他在推特上写道:“我已经在辛菲罗波尔了。今天政府将讨论克里米亚的发展问题。”梅德韦杰夫主持了当天召开的克里米亚共和国与塞瓦斯托波尔市社会与经济发展会议,他在会上宣布,俄罗斯政府已经决定将克里米亚划为经济特区,在克里米亚与塞瓦斯托波尔投资的公司可以享受减税优惠政策。

  据俄新社报道,随梅德韦杰夫出访的还有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苏瓦洛夫、副总理科扎克等。他们还要访问塞瓦斯托波尔—俄黑海舰队所在地。另据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31日废除了黑海舰队条约,俄副外长卡拉辛表示,没有理由再向乌克兰付费。

  梅德韦杰夫抵达克里米亚前,周日在克里米亚半岛著名港口城市雅尔塔,举行了大俄罗斯国际艺术节的开幕式,包括俄总统普京在内的多名俄高官均派代表出席或表示祝贺。

  当西方还在为俄罗斯的行动争论之时,克里米亚半岛已经过上了莫斯科时间。摇举着俄罗斯国旗的数千民众在狂欢中度过了周六晚至周日凌晨。辛菲罗波尔火车站的大钟被向前调了两个小时,从晚上10时跳至凌晨零时。另据俄政府31日宣布,26支人道援助车队已经将重达1600吨的人道援助物资运抵克里米亚。

  3月29日克里米亚曾停电一小时,实际是预演“地球一小时”,但引发部分克里米亚居民的担忧,因为较早前乌克兰政府曾向克里米亚减少输电量,造成局部地区停电,后经俄罗斯与乌克兰政府交涉恢复了正常。

  3月30日俄美外长关于乌克兰危机的巴黎会谈持续了约5小时,此次外长会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普京电话敲定的。但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没有迹象显示会议取得了任何进展。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国务卿克里在会上呼吁莫斯科立即从俄乌边境撤回5万军队。俄外长拉夫罗夫说,这些军队是在军演,并不准备侵略。他对克里说:会将美方的意见转告给克里姆林宫。而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根本没有提及撤军的事。

  但俄媒3月31日报道称,俄罗斯当天已开始撤回在俄乌边境地区的兵力,将陆续减至1万人。

  拉夫罗夫在会上提出将乌克兰联邦化以及让乌克兰成为中立国,克里拒绝讨论这一议题,称除非乌克兰代表也在谈判桌上。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声称,实行联邦制是乌克兰宪法改革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并称“莫斯科和华盛顿都支持乌进行宪法改革”。拉夫罗夫还呼吁,赋予乌克兰的俄语区更多权利,并再次要求乌克兰承认俄语为第二官方语言。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401/c157278-24787887.html report 1238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萧雅文】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周一访问克里米亚,他是在克里米亚公投并入俄罗斯后第一个访问该地区的俄罗斯领导人。3月31日他在推特上写道: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俄总理首访公投后克里米亚 俄决定划为经济特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