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乌克兰踩中俄军“核痛处”(图)

来源:新华网
RS-20洲际弹道导弹
RS-20洲际弹道导弹

  据参考消息4月1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3月31日文章】题:乌克兰踩中俄罗斯核痛处(作者 弗拉基米尔·穆欣)

  俄罗斯准备废除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境内的驻扎协议,乌克兰则以叫停与俄罗斯的军事技术合作来回应。

  乌国防工业公司负责人尤里·捷列先科表示:“在冲突缓和前,我们与俄罗斯的合作将处于冻结状态。”这并不会给莫斯科致命一击,但专家指出,俄军队的战斗力会因此受到影响,因为其战略核力量、空军和海军对乌国防工业综合体有一定的依赖性。

  俄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认为,这种依赖性非常明显,尤其是在维持世界上威力最强的RS-20V洲际弹道导弹(北约称之为“撒旦”)的作战状态方面。俄罗斯正是因为拥有这些导弹,其战略核力量才能与美国抗衡。

  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不久前指出:“RS-20V洲际弹道导弹目前在俄罗斯此类导弹中威力最大,尽管有些年头,但在反导防御中仍然相当有效。在技术水平上,国内外的作战导弹中没有能与RS-20V相媲美的。因此,这种型号导弹的存在是俄罗斯维持整个战略核遏制体系的制胜法宝。”

  RS-20V于20世纪80年代由苏联“南方”国家设计局(位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研制。

  叶夫谢耶夫强调,该设计局至今一直都为俄罗斯的这种导弹“提供必要的技术和保障服务”。如果设计局专家继续维护RS-20V,这些导弹能服役到2019-2021年。他指出:“如果无法恢复与乌克兰的军事技术合作,我们就必须自己检查这些导弹的技术参数,同意延长其使用期限,或者寻找它们的替代品。”—尽管它们无法被替代。

  俄军事专家尤里·涅特卡切夫中将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军事技术合作被搁置首先对美国有利,“美国会竭尽所能让俄罗斯放弃使用RS-20V。对美国来说,这是一个战略目标,因为失去这种型号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会削弱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这有利于推动并加强美国在世界部署其反导体系”。涅特卡切夫表示,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会为乌克兰这场“可控的混乱”火上浇油,通过宣扬俄罗斯可能侵略使冲突进一步升级,并以此削弱俄乌恢复军事合作、乌国防工业综合体帮助俄维护战略核力量的可能性。

  基辅有机会在其他领域为俄罗斯的防御能力设置障碍。国防产业专家伊戈尔·弗罗洛夫对本报表示,俄罗斯许多军舰的燃气涡轮机由乌克兰曙光机械厂生产,该企业还为俄罗斯海军的许多战舰提供技术服务。俄罗斯在“米”系列直升机的生产和使用方面也依赖乌克兰。

  当然,俄罗斯定能解决自己对乌国防综合体的依赖问题,但这需要时间。

  作者:弗拉基米尔·穆欣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01/c_126338936.htm report 1587 RS-20洲际弹道导弹据参考消息4月1日报道【俄罗斯《独立报》3月31日文章】题:乌克兰踩中俄罗斯核痛处(作者弗拉基米尔·穆欣)俄罗斯准备废除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外媒:乌克兰踩中俄军“核痛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