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暴雨高烧病童被困一夜 被划船救出送医(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午,绿色路党校附近,工地板房浸泡在积水中,一名工人靠着窗户等待救援。
昨日上午,绿色路党校附近,工地板房浸泡在积水中,一名工人靠着窗户等待救援。
绿色路党校附近路段积水超过1米,被水浸泡的路面约有100米长,人们只能划船通行。
绿色路党校附近路段积水超过1米,被水浸泡的路面约有100米长,人们只能划船通行。
从航拍图上看,绿色路被淹路段犹如一条小河。
从航拍图上看,绿色路被淹路段犹如一条小河。

  南城绿色路与景观路交会处,地势低洼,上排污渠道不畅,至昨日上午11点,已形成了1.5米深的积水,先后有十余台车辆被困于此,附近的农户和工地人员也因积水而被困,农户老余的儿子高烧一夜,都无法外出就医。昨日上午,市政人员划船将生病的小孩接出,送到了医院。傍晚,经过市政部门紧急施工,排污渠道疏通,积水缓缓下降。

  受困

  唯一出路被淹 儿子病了整夜

  昨日下午2时许,南都记者坐着南城市政部门的橡皮艇进入绿色路水浸现场。积水深浅不一,马达不能用,只能用桨划。遇到浅的地方,记者和工作人员只能下船将船抬过去,到水深的位置,再坐船。距离农户老余家100米左右,水面变得开阔,水面上浮着各种垃圾、木头、塑料袋。成堆的蚂蚁挤在漂浮的木头上求生,水中散发出一股腥臭味。负责划桨的市政工作人员,皮肤上都起了密集红点。

  农户老余就住在这里,为一位本地的老板照看荔枝林。在该路段积水最深处往东有一条土路,就是唯一的出路,里面分布着一处工地,一个饭庄和一个驾校。工地已基本被淹没,工人住的临时棚已经被淹没一半,几名工人只能坐在高低床顶,等待积水慢慢消退。饭庄因为依丘陵而建,基本没有影响。驾校则建在远处的高地,距积水较远。

  老余的家就在丘陵的下面,距离绿色路仅有两三百米,无奈地势太低,家门前都形成了近一米的积水,大水几乎要漫进屋里了。屋侧的菜地积水更是超过一米。

  他7岁的儿子前日晚开始发高烧,家中也没有药,但唯一的出路被水淹了,全家人心急如焚。老余说,当时下着大雨,他尝试过往外走,但这条土路坑坑洼洼,积水也是深浅不一,身高一米六的老余险些被水没过头部。无奈,他和老伴只能焦急地在屋里等待天亮有人来救。

  老余告诉记者,附近的人告诉他不要贸然外出,因为去年已经发生过两次这样的积水,有些人强行外出而掉进水沟险些遇险。

  昨日上午,南城市政工作人员划船前来检查排污渠道时,发现老余的儿子患重感冒,及时安排人员划船将孩子接出去,送到了医院。

  昨日下午4点,积水退了一点。在医院输液治疗后,老余和儿子平安回到家中。

  救援

  积水一日 小车水中过夜

  绿色路从前晚起已遭水浸。前日晚10点,积水已经严重到难以通行。市政部门在积水路段两端设立路障,提醒来车掉头。车主老项开了一辆宝马越野车,趴在水中动弹不得。老项说,前日下午3点,他从厚街送孩子到东华学校,途经该路段时还没发现积水。半小时后返回,积水达二三十厘米。看到很多车都蹚水而过,老项一踩油门冲了进去。但前面的一台日产小车突然抛锚,他一松油门,自己的车也死火了,挡位也卡住了。

  雨越下越大,水也越来越深,但还是有车不愿绕路直往水里冲,结果都被困住了,前后有十多台车“趴倒”。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积水已经漫到了路两侧的丘陵边上,远处一台蓝色货车和三台小车仍留在水中,小车顶部几乎被水淹没。南城市政和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研究排水方案。

  路边有一处市住建局的仓库,也被水淹。该仓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两年来,每当大雨,就会有积水,总有一两台车被困,但这次是最严重的。有些车上人多的,趁着水还不深,一起把车推到了高处。但像老项这种车上只有一个人的,只能打电话给4S店求助。眼看水一直涨到了车窗口,救援人员还没来。

  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老项,因为当晚太多车被困了,实在忙不过来;该路段有不少配电箱,贸然下水,人会有危险,只能耐心等待。

  直到昨日中午1点多,老项的车才被推出来,此时车子泡水快一天了。仍有三台车留在水里,车主焦急地等待水退去。老项“上岸”后,拧着湿衣服有些愤怒地说,积水越积越多,这么长时间了一点也不退,肯定是排水系统有问题。“这路的管理方得对我们负责。”

  [部门回应]

  垃圾填埋场塌方 堵塞排污道

  南城市政部门介绍,这一路段的维护工作,今年年初才由城管局移交到南城的。昨日中午,南城市政部门调来冲锋舟探查,最终发现是因为附近莞城的一处垃圾填埋场发生塌方堵塞了排污渠道,才导致排水不畅。

  堵塞管道的地方就在农户老余家前不远处,距离很远就可以看到堆积如山一样的垃圾。这个垃圾填埋场已有二三十年历史,目前处于废弃状态。南城市政部门介绍,之前这条排污渠是条天然的山沟,绿色路的水会直接排到西平水库。但随着垃圾填埋范围的扩大,而且越来越高,一下雨就塌方,逐渐把山沟堵塞了。

  莞城市政副主任黎某说,发现这种情况后,莞城一年前就展开施工,在沟底布了直径80厘米的排水管。最近发现管道有些不畅,就把一段管道挖开检查,还没来得及更换损坏的管道,就遇到这场大雨。塌方下来的垃圾把管道堵塞了。

  昨日下午,市政部门已紧急调集钩机前来维修。截至下午5时许,排水渠已疏通,水位开始慢慢下降。据老余观察,一个小时水位可下降一尺。

  南城市政部门表示,接下来会联合莞城市政部门共同研究渠道的疏通和维护问题,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4-04/01/content_2046320.htm report 3329 昨日上午,绿色路党校附近,工地板房浸泡在积水中,一名工人靠着窗户等待救援。绿色路党校附近路段积水超过1米,被水浸泡的路面约有100米长,人们只能划船通行。从航拍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高烧病童被困 划船相救送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