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警方公布赎金2000万绑架案 24小时抓获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腾龙 摄
林腾龙 摄

  中新网温州4月1日电(记者 张茵通讯员林腾龙)3月28日,浙江温州乐清市柳市镇发生一起绑架案,犯罪嫌疑人索要赎金2000万元。记者今日从温州乐清警方了解,案发后,浙闽两省多地公安部门联手仅用10小时便成功解救人质,并在24小时内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3月28日下午17时许,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在乐清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厅内响起,报警的是一名热心群众,据该名群众称,一名中年妇女在柳市镇柳青路上突遭3名男子强行拉上一辆黑色荣威牌轿车,随后3名男子驾车迅速逃离现场。

  接警后,乐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马上将指令传达给柳市公安分局,落实核实工作,同时第一时间指令全市常规卡点迅速拦截排查黑色荣威轿车,但此时嫌疑车辆早已逃之夭夭。

  经到达现场的柳市分局民警初步核实,受害人为家住乐清城区的陈女士(化),其丈夫胡先生(化)目前在外地出差。

  当天下午5点49分,正在湖北出差的陈女士丈夫胡先生接到警方电话,得知妻子被不明身份的男子拉上车后,胡先生焦急万分,立即拨打妻子的两部手机,其中一部已关机,另一部通了(事后知道是绑匪上车后即关掉,但没发现陈女士另一部手机),电话那头,传来妻子惊恐的啜泣:“老公,我被绑架了,他们要2000万,你快来救我啊。”

  还没等胡先生细问,一个低沉的声音狠狠地说:“快准备钱,不然你就见不到她了。”随即通话被挂断。之后,胡先生怎么拨打,都只有“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随即,绑匪发来勒索短信,再次要求胡先生,尽快准备2000万赎金。

  案情重大,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晓峰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侦破案件,确保人质生命安全。

  乐清公安局长蒋荣国立即率分管刑侦副局长和案发辖区的连片副局长赶赴案发现场,并迅速成立由刑侦大队以及辖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因为无法主动和陈女士取得联系,此时,远在外地的胡先生及其家属早已经不知所措。在详细了解案件特点后,担任案件总指挥的蒋荣国认为首先是要稳住犯罪嫌疑人的情绪,以免狗急跳墙,对陈女士造成伤害。

  于是,专案组立即派出侦查人员指导胡先生及其家属做好应对,同时,兵分多路,对嫌疑车辆进行追踪布控。经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分析,民警发现这辆黑色荣威轿车从乐清上了高速,一路向南行驶。

  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追踪,并在福建宁德市区某处发现了该嫌疑车辆,而此时车内只有一名嫌疑人,为确保人质生命安全,警方对这辆嫌疑车和嫌疑人进行了布控。

  嫌疑车没出过高速,受害人到底在哪里?专案组从高速公路各出口监控和沿路卡口的信息判断,人质和作案车辆早已分离,于是立即派出多队民警沿高速公路沿线进行了循迹追踪,并在苍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次日凌晨2点多,在高速苍南观美段一高架桥下,将受害人陈女士成功解救。

  黑夜中,看到前来营救的民警时,惊吓过度的陈女士泣不成声。而根据陈女士的描述,其被绑架到此处之后,只有一名嫌疑人对她实施看守,其余两人不知去向,而就在警方解救她几分钟前,看守她的这名嫌疑人已仓皇逃离。

  人质被安全解救的消息从前方传来后,现场指挥部一片掌声。蒋荣国迅速做出指示,要求专案组全体人员趁胜追击,克服疲惫和困难,务必连夜开展追捕,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专案组果断出击,对此前已经跟踪多时的嫌疑车辆内男子实施抓捕,于3月29日凌晨5点左右,将正在一处旅馆内休息的四川宜宾籍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过审讯,李某很快交代了伙同福建霞浦籍男子颜某和贵州赤水籍男子陈某实施绑架的犯罪事实。

  随后,在浙江、福建两省警方的通力协作下,当天下午3点和5点多,分别在福建霞浦和温州鹿城区将颜某和陈某抓捕归案,此时,离案发仅仅24个小时,整整33个小时没合眼的专案组民警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经审讯,3人对实施绑架并勒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主犯颜某交代,他曾在苍南、温州市区当印刷学徒,学得手艺后,他曾到深圳经营印刷设备销售,并赚到第一桶金。

  2009年他与人合伙在福建霞浦开设了一家印刷包装厂,由于企业经营不善,经济状况陷入困顿。他想从合伙人手里盘下企业所有股份,以图东山再起,但缺乏资金,而合伙人给出的交款时间非常紧,于是萌生绑架他人勒索钱财的念头。但苦于势单力薄,一直无法实施。

  一次偶然的机会,颜某在网上结识李某和陈某,在聊天中,颜某发现李某和陈某经济拮据且心术不正,于是提出了组团实施绑架的建议,并得到了李某和陈某的响应。

  随后,3人经过精心谋划,合谋租车到温州,物色驾驶豪车的单身女性跟踪并实施作案。

  3月26日,3人开着租来的车,在柳市盯上独自驾驶保时捷跑车的陈女士,在进行连续两天的跟踪踩点后,他们在3月28日下午对陈女士实施绑架。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钱财还没到手,自己已经落入法网。

  目前,颜某、李某、陈某3人因涉嫌绑架罪被乐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4-01/6018188.shtml report 2716 林腾龙摄中新网温州4月1日电(记者张茵通讯员林腾龙)3月28日,浙江温州乐清市柳市镇发生一起绑架案,犯罪嫌疑人索要赎金2000万元。记者今日从温州乐清警方了解,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温州警方公布赎金2000万绑架案 24小时抓获嫌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