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法院裁决日本南极捕鲸活动违反国际公约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联合国总部4月1日讯(记者 张伟 刘宇)国际法院3月31日对澳大利亚起诉日本在南极海域捕鲸一案作出终审裁决,认定日本提出的在南极捕鲸活动是出于科研目的的理由不成立。裁决认定日本捕鲸活动违反了《国际捕鲸管制公约》,要求日本立即停止在南极海域进行的捕鲸活动。

  国际法院16名法官31日对这一由澳大利亚提出的诉讼做出了裁决。法庭认为,《日本捕鲸研究计划》不符合其申明的科学目的性质。第二阶段日本捕鲸研究计划涉及的活动虽然可以泛泛地被形容为出于科学研究目的,但所提供的证据不足以支持其如下申明:该计划的设计和实施同其所申明的目标具有合理的关联。国际法院在裁决中要求日本吊销任何依据捕鲸研究计划颁发的捕鲸许可证,并命令日本立即停止这一具有争议性的南极捕鲸计划。

  2010年,澳大利亚政府向海牙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的调查捕鲸实质为商业捕鲸,从而有违《国际禁止捕鲸公约》,并要求日本停止上述捕鲸活动。

  日本曾根据其自己确立的所谓第一阶段的捕鲸研究计划在南极进行了长达16年的捕鲸活动。2005年通过了第二阶段的捕鲸研究计划。澳大利亚表示,日本在这两阶段的捕鲸活动中共捕杀了大约1万头鲸。

  国际法院表示,31日的裁决在一定程度上基于一个事实:没有证据显示日本对替代性的非致命研究方法的可行性或实用性开展过任何研究。

  国际法院公布的法院判决书要点长达35页,国际法院院长汤卡、副院长阿莫尔、来自中国的法官薛捍勤等多数法官都对裁决投了赞成票。日本政府代表对判决表示失望,但表示将遵从判决结果。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司法裁决机构,根据《国际法院规约》于1946年2月成立,位于荷兰海牙。国际法院的主要功能是对各国所提交的案件做出有法律约束力的仲裁,或在联合国大会及联合国安理会的请求下提供咨询性司法建议。它还可以审理涉嫌违反国际法的案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404/01/t20140401_2581324.shtml report 2393 中国经济网纽约联合国总部4月1日讯(记者张伟刘宇)国际法院3月31日对澳大利亚起诉日本在南极海域捕鲸一案作出终审裁决,认定日本提出的在南极捕鲸活动是出于科研目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国际法院裁决日本南极捕鲸活动违反国际公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