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治局常委分别下基层调研 多为老少边穷地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肖明

  从3月17日开始到月底,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下到基层。这一次,他们是陆续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县进行调研活动。

  其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了河南省兰考县,李克强到了内蒙古自治区翁牛特旗,张德江到了福建省上杭县,俞正声到了云南省武定县,刘云山到了陕西省礼泉县,王岐山到了山东省蒙阴县,张高丽到了吉林省农安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这些县发现,一般以老少边穷区比较多,且人口比较少。

  比如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翁牛特旗是贫困旗(类似县);上杭县中国原苏区县之一,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武定县则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目前少数民族有彝族、僳僳族、苗族、傣族、回族等,超过比例一半以上;蒙阴县是孟良崮战役所在县,是沂蒙山区革命根据地的中心。

  常委们一般是下到最基层,除了参加一些精神学习外,还与当地群众和干部进行交流,同时听取各种意见和建议,实地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比如3月17日,习近平到了兰考就直接前往焦裕禄同志纪念馆;3月24日下午,王岐山去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张德江则在3月24日至26日去了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等。

  常委们也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调研。比如习近平问了当地老人的粮食和蔬菜种植,以及农业补贴和低保、医保等政策是否享受到等问题;李克强则询问了当地低保金和养老保险能按月打到卡上,同时,村民们围绕水利建设、乡村道路建设、风沙治理、农村电网改造、医疗卫生、农民技能提高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个常委也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将当地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指导。这些调研活动一般有相关主管人士以及当地省市自治区的第一、第二把手陪同。

  比如习近平在兰考期间,就有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等陪同调研。

  上述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或将对当地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比如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吴地村,目前村上居民的人均收入是1.3万元左右,这几年变化最大的是村容村貌,全部盖了新房子,道路可以到自己门口。当时陪同张德江一同走访的当地干部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中央领导到本村考察,这体现了中央领导对农村的重视。

  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吴地村领导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下一步村里可能会规划新的旅游项目,进一步实施大发展。“我们村是当地实现美丽乡村示范点,对这一块抓得比较紧。”据了解,古田镇以红色旅游为主,现在旅游局准备要开发吴地村的旅游,规划已经出来了。(编辑孙小林)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ngji.21cbh.com/2014/4-2/3OMDA2NTFfMTExODQ3OA.html report 1327 从3月17日开始到月底,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下到基层。这一次,他们是陆续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县进行调研活动。其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