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三艘渔船翻扣1死1失踪 海事部门被疑瞒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有志
4月1日上午,深圳蛇口渔人码头附近海域,一艘渔船翻倒在海面上。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4月1日上午,深圳蛇口渔人码头附近海域,一艘渔船翻倒在海面上。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3月30日晚间11时许,雷暴天气中,位于深圳市蛇口渔人码头海域的三艘渔船发生翻扣,多人落水,其中一人死亡一人失踪。三艘船为阳江以及广州籍渔船,事发时均未进港避风。一名死者家属以及其他渔民指称,外地渔船被禁止在渔人码头停泊。深圳蛇口渔政大队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不少外地渔船是为避免检查带来的麻烦,不愿意进港停泊。

  追问

  A

  外地渔船被拒进入码头避风?

  阳江籍渔船船主曾先生的妻子未能逃出生天。他介绍说,他的这艘渔船注册地在阳江,持有沿海证,手续齐全。之所以发生翻扣,曾先生认为,渔政部门日常拒绝他们将船停泊在渔人码头内,所以他们只能停在渔人码头外的海域,该海域并无防风浪设施。

  不过蛇口渔政大队一名负责人则向南都记者表示,渔人码头部分有社会投资,由相关公司管理,但是主要是政府投资,有多个公共泊位,只要有合法证件,通过边防和渔政检查,都可以进码头停泊。这名负责人表示,由于渔船进码头停泊,先要被边防检查证件,在码头内还要被渔政部门进行检查,不少外地渔船为省去检查的麻烦常常不进港。

  B

  海事部门瞒报死亡和失踪数据?

  此次事故发生在3月30日夜间,当时正是雷暴天气,一名死亡人员在31日下午1时30分许被发现。不过深圳市三防办早前通报的数据中均未通报这起伤亡事件。深圳市三防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截至昨日该部门并未接到海事部门的信息。他表示,事发的时间属于统计时间之内,涉及防风防旱涝的信息都应该报送三防办。

  是否深圳市海事部门瞒报了相关数据?深圳市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则告诉南都记者,他们自接到报警开始,就多次向市政府总值班室发送信息简报,并没有向三防办发送相关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02/content_2047295.htm report 1316 4月1日上午,深圳蛇口渔人码头附近海域,一艘渔船翻倒在海面上。南都记者刘有志摄南都讯记者李亚坤3月30日晚间11时许,雷暴天气中,位于深圳市蛇口渔人码头海域的三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