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妈妈早产双胞胎 20岁爸爸关机不见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郭启明

  3月30日大暴雨当晚,龙华新区观澜街道伟光医院产房内诞生一对双胞胎男婴。但两个新生命的到来并未给这个家庭带来喜悦,反而是措手不及的焦虑。双胞胎的母亲是位年仅16岁的少女,因为害怕责骂一直对家人隐瞒着未婚先孕的事实。而双胞胎的父亲也年仅20岁,事发后躲回湖南老家,至今不肯露面。这对双胞胎因早产和严重的营养不良,体重均不到三斤,至今仍在医院治疗。少女家人希望孩子父亲能露面协商抚养问题。

  暴雨夜早产 险象环生

  3月30日傍晚6点左右,龙华新区观澜街道伟光医院值班中心电话响起,来自库坑社区的一居民求救,有个孕妇可能要分娩情况紧急,急需120前往救助。伟光医院立即派出一辆救护车赶往事发地点,随车出动的产科医生吕医生回忆称,当时车外风雨大作,救护车一直缓慢前行。120赶到居民区时,因为道路狭窄,医护人员只好步行赶往产妇所在的出租屋。“屋内的条件比较差,她站在那里扶着墙,旁边的亲属干着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吕医生称,产妇年纪非常小,问其具体的孕检产检情况都无法回答,只知道已经停经差不多大半年,现在腹部剧痛,怀疑要分娩。

  医护人员和家属随后将产妇抬到救护车上,并立即开往医院。经过初步检查,产妇怀有双胞胎已经29周,情况紧急需要立即分娩。“到产房没几分钟就生了,实在是太惊险了”,吕医生称,产妇情况一切平稳,一个婴儿头位出来,一个婴儿臀位出来,分别是两斤八两、两斤六两,都是男婴。因为孕妇贫血,29周早产,两个婴儿营养不良,被立即转送至龙华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治疗。产妇的父母并不在身边,而孩子的父亲一直未能露面。

  初中毕业打工 未婚先孕

  这位年轻妈妈名叫阿文(化名),来自来自江西吉安的一个农村,1997年12月出生,今年只有16周岁。昨日下午,阿文仍躺在伟光医院病房内静养。没有初为人母的喜悦,年轻的阿文却是一脸的忧愁,她担心两个婴儿的安危,更希望孩子的爸爸早日出现,承担应有的责任。

  阿文去年初中毕业,跟着同学一起来到东莞一家五金厂打工。不到一个月,同厂的一名男孩子对她表示爱意,阿文抵挡不住攻势,二人开始成为男女朋友。阿文称,男孩叫阿跃(化名),年仅20岁,湖南邵阳人。去年9月份,阿文搬出工厂的宿舍,跟阿跃一起租了个房子,二人开始同居生活。

  阿文顺产的婴儿29周,她推算应该是去年8月初怀孕。阿文称,8月份她没来月经,开始并未在意,等到9月份还是没来,她开始有些慌张。阿文将可能怀孕的消息告诉了男友阿跃。“他开始很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办”,阿文称自己也拿不定主意,后来想了想,还是要去打掉。阿跃则态度暧昧,只是安慰她晚点再说。

  流产的事一拖几个月,眼见着肚子越来越大,阿文越来越着急,阿跃则告诉她等过完年再作打算。春节期间,二人各自回了老家。阿文一边要克服孕期的生理反应,一边还要小心翼翼地隐瞒自己怀孕的事实。“自己这么小就怀孕了,我不敢想象家人知道是什么反应。”年后,阿文来到深圳投奔在观澜打工的大伯一家,找了家电子厂打工,而阿跃回了东莞,继续在五金厂上班。男友不在身边,又不敢告诉家人和朋友,阿文说自己始终没能下定决心,流产的事就一直搁置下来。

  因为缺乏相关的知识和经验,从怀孕到分娩,阿文从未前往医院做过任何检查。

  婴儿尚在治疗 情况危险

  阿文的大伯刘先生在观澜打工,平时各忙各的较少来往。刘先生称,3月29日阿文来家里吃饭,偶然看到阿文隆起的小腹,当时家人并未在意。等到30号中午,阿文开始腹痛,细心的大伯母怀疑可能是有孕在身,再三催问之下,阿文才吐露实情。

  “自己都是一个孩子,也来不及责骂她,就想怎么处理好这个事情。”刘先生称,他立即将这一消息告诉阿文在老家的父母,对方震惊之余表示马上会来深圳。刘先生还托人咨询过医生能否流产,医生回答晚期流产对阿文的身体有严重危害。还没等到阿文的父母赶到,婴儿就在暴雨夜中险象环生地降临。

  阿文的父亲刘先生今年45岁,在江西吉安农村的窑厂做工人。前晚他和妻子坐汽车匆匆赶到深圳。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又生气,又可怜。”他说事已至此,不想再去责怪女儿,只希望她能身体健康,一起带大两个外孙。在龙华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称,婴儿因为营养不良而且早产,情况比较危险,目前都已经上了呼吸机,需要进一步治疗。身边来来往往的家长,每一个脸上都挂着喜悦,唯独刘先生焦躁不安,叹息“苦了孩子”。

  男友避而不见 电话关机

  婴儿的状况堪忧,治疗费用也难以承担。而更让刘家人焦虑的,是阿文的男友阿跃直到现在未能现身。

  阿文称,阿跃年后到东莞打工,来深圳找过她两次。“一提到孩子的事情,他就沉默以对,也拿不定主意”。3月初阿跃最后一次来深圳找阿文,说要跟父母回去坦白,一起商量孩子的事情。谁知这一去,二人就再也未能见面。

  孩子出生后,阿文打电话给阿跃说了这个消息。“他一开始就愣住了,后来就说跟父母商量,再后来就说按时间算不可能,肯定是骗他来负责,再后来就干脆联系不上了”。产后的阿文身体较为虚弱,她说阿跃以前对她很好,但自从年后就开始变得冷淡。知道孩子出生后,阿跃就一直在逃避责任,现在甚至电话都已经关机。

  “还能怎么样,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希望他能出来面对吧”,阿文的父亲刘先生称,尽管阿文还小,但孩子已经出生,他希望阿跃作为孩子的父亲能出来面对,一起商量如何治疗抚养善后。“毕竟孩子是无辜的,别让他们受罪”。

  律师说法

  男方不负有刑事责任

  广东华图律师事务所李亚光律师表示,由于女方已经超过14周岁,且双方在发生关系时是男女朋友关系,双方自愿,所以男方不负有刑事责任。不过由于男方是孩子的父亲,有义务承担孩子的抚养费用,女方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要求男方履行抚养义务。

  还能怎么样,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希望他能出来面对吧。毕竟孩子是无辜的,别让他们受罪。

  — 双胞胎外公刘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4-04/02/content_2047334.htm report 4322 3月30日大暴雨当晚,龙华新区观澜街道伟光医院产房内诞生一对双胞胎男婴。但两个新生命的到来并未给这个家庭带来喜悦,反而是措手不及的焦虑。双胞胎的母亲是位年仅16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