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利伊基克西北发生8.2级级地震 > 智利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智利伊基克西北发生8.2级地震 第一波浪高约2米

来源:央视网
独家制图:智利发生8.2级地震
独家制图:智利发生8.2级地震
独家图解:智利历史上的大地震

  【目前已造成2名女性死亡】智利地震目前已造成两名女性死亡,部分房屋受损。有大约300名囚犯越狱。智利国家经济事务办公室发布消息说,海啸预警将会继续持续6小时。(央视)

  据美国媒体报道,智利4月2日发生的8.2级地震引发海啸,智利西部海岸地区目前已经有至少10万人疏散。距离震中最近的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有300名犯人越狱,智利总统也将暂停其他安排,访问受地震影响地区。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智利西部沿海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发生8.2级地震,已经引发2米高海啸。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随后发布海啸传播时间预测图,预测图显示,此次地震引发的海啸最快18小时后抵达澳大利亚,21小时后抵达日本。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海啸可能对震中附近海岸造成“破坏性”影响,距离震中较远的海岸也可能遭到威胁。眼下,第一波海啸浪高大约2米左右。智利已经要求Arica, Parinacota 和Tarapaca等地居民撤离沿海区域以防地震带来的海啸风险。

  人民日报微博消息:【国家海洋局:海啸不会对我国造成灾害性影响】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智利北部海域地震已在震源周围数百公里范围内引发海啸,对智利北部沿海造成灾害性影响。预计海啸也会对南美周边国家及部分太平洋岛国和地区造成一定影响。但不会对我国造成灾害性影响。

  央视新闻微博消息:【智利地震震级上调】美国地质勘探局已将震级上调为8.2级,智利官方公布的震级为8.3级。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日7时46分,智利附近海域发生的里氏8.0级地震修正为里氏8.2级,震源深度为20.1公里。智利当局下令疏散沿海地区居民以防发生海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损失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02日07时46分在智利北部沿岸近海(南纬19.6度,西经70.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法制晚报微博消息: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北京时间今晨7时46分,智利伊基克西北海域发生8.1级地震。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海啸已经形成,美国已经启动海啸预警。据悉,伊基克与我国南宁为友好城市,当地居民四分之一为华人血统。

  人民日报微博消息:【智利启动"预防性人员疏散"】智利已经要求Arica, Parinacota 和Tarapaca等地居民撤离沿海区域以防地震带来的海啸风险。

   北青报微博消息:【第一波海啸已抵达智利北部沿海】路透社报道,智利海军称,第一波海啸已抵达北部沿海。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消息,海啸波约为1.7-1.9米。海啸或对震源附近沿海地区产生严重破坏,较远沿海也会受影响,当局应对此采取适当应对措施。

   【智利地震暂无伤亡报告 或引发毁灭性海啸】据CNN报道,目前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这种强度的地震有可能引发毁灭性海啸,并在几分钟内席卷震源附近沿海地区,几小时内或可抵达较远沿海。由于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后果或很严重。

  央视新闻#快讯#【智利发生8.0级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今天7时46分,智利西北部沿海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或可能引发海啸。

  新闻加点料:

  今天发生8.0级地震的海域距离智利城市伊基克只有99公里。伊基克是智利北部塔拉帕卡大区的首府,位于太平洋沿岸,也是南美洲最大的免税商业港口中心。2012年数据显示,当地人口约为18万人。

  此次震源在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西北方向99公里,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发出海啸警告。美国官员称,智利、秘鲁和厄瓜多尔已经发布海啸预警。

  新闻回顾:

  相同海域|智利北部海岸发生7.0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4年3月17日,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智利北部海岸发生7.0级地震,地震深度为35千米。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地震震中位于伊基克西北61公里处。

  相同国度|智利曾发生8.8级地震 致数百人死亡

  2010年,当地时间2月27日3时34分,智利发生8.8级地震,这是该国50年来遭受最严重的地震,之后再次发生多次余震。3月16日,智利政府公布的死亡人数仅为507人(包括众多震后海啸中的丧生者)。有专家称,智利地震的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背景资料:智利历史上的大地震 引发大海啸

  目前,全球有记载的超级地震大多发生在智利。1960年5月22日,智利发生了有记录以来全球最大的地震,震级达到了惊人的里氏9.5级。地震引发了3次大海啸,共造成5700人死亡;1985年,智利又发生了一次8级大地震;2010年再次发生8.8级地震。

  1960年5月21日~6月22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智利发生了二十世纪震级最大的震群型地震,在南北1400公里长的狭窄地带,连续发生了数百次地震,其中超过8级的3次,超过7级的10次,最大主震为8.9级,为世界地震史所罕见。这次地震导致数200万人死亡和失踪,智利国内经济遭受巨大损失,并引发了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也是最严重的一次地震海啸。

  盘点近年来全球重大地震灾害

  评论解析:为何智利多发地震?

  全世界平均每年记录到的9000次地震中,有21%发生在智利。智利所在的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最主要的地震带,它像一个巨大的环,沿北美洲太平洋东岸的美国阿拉斯加向南,经加拿大本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和黑西哥西部地区,到达南美洲的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然后从智利转向西,穿过太平洋抵达大洋洲东边界附近,在新西兰东部海域折向北,再经裴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我国台湾省、日本列岛、阿留申群岛等,回到美国的阿拉斯加,环绕太平洋一周,也把大陆和海洋分隔开来,地球上约有8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里。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402/n397607770.shtml report 5417 独家制图:智利发生8.2级地震独家图解:智利历史上的大地震【目前已造成2名女性死亡】智利地震目前已造成两名女性死亡,部分房屋受损。有大约300名囚犯越狱。智利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智利伊基克西北发生8.2级地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