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析中央巡视组:“三连任”组长查出哪些贪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此轮13位巡视组组长中,有4人在2013年前两轮的巡视中都担任过组长,这次是三度领衔,他们分别是徐光春、马铁山、张文岳以及陈光林。

  项宗西则在2013年第二轮巡视中担任过组长。他们之前巡视中都发现了哪些问题?晨报记者做了梳理。

  第四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巡视山东)

  2013年第一轮巡视任第六巡视组组长,巡视贵州;第二轮巡视任第八巡视组组长,巡视广东

  张文岳于2013年5月29日至7月29日巡视贵州,同年8月,时任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市委书记廖少华落马。此外,还有包括时任贵州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黎平在内的3名地厅级官员落马。

  2013年10月31日,张文岳“挂帅”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此后,相继有时任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可炜,广东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张明在内的6名地厅级官员落马。今年3月28日,广东省纪委宣布,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案系中央巡视组要求办理。

  第二巡视组组长徐光春(巡视北京)

  2013年第一轮巡视任第五巡视组组长,巡视重庆;第二轮巡视任第五巡视组组长,巡视云南

  徐光春于2013年5月29日至7月29日“挂帅”巡视重庆,并于9月25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北碚区委原书记雷政富的不雅视频案件,巡视组专门提出要严肃查处。

  徐光春于2013年10月底再次“挂帅”第五巡视组巡视云南。今年2月13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云南省反馈巡视情况。3月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铁山(巡视宁夏)

  2013年第一轮巡视任第七巡视组组长,巡视中国出版集团;第二轮巡视任第七巡视组组长,巡视安徽

  马铁山2013年5月先是巡视中国出版集团。今年3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王俊国、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争玉、世界图书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明涉嫌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马铁山又于去年年底巡视安徽省。今年1月17日,安徽省纪委证实,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陈良纲被纪委立案查办。

  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陈光林(巡视辽宁)

  2013年第一轮巡视任第九巡视组组长,巡视中国进出口银行;第二轮巡视任第一巡视组组长,巡视商务部

  陈光林于2013年先后巡视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商务部。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反馈主要问题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有的贷款发放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有利用信贷权谋取私利的情形。

  向商务部反馈主要情况有:援外项目、内贸资金使用及内部管理廉政风险隐患较大,一些单位和个人利用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权谋取私利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第七巡视组组长项宗西(巡视海南)

  2013年第二轮巡视任第四巡视组组长,巡视吉林

  项宗西在2013年第二轮巡视中担任第四巡视组组长,负责对吉林省的巡视工作。之后,吉林省舒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迎新和吉林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岳德荣相继落马。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4/02/content_1155596.htm report 1715 此轮13位巡视组组长中,有4人在2013年前两轮的巡视中都担任过组长,这次是三度领衔,他们分别是徐光春、马铁山、张文岳以及陈光林。项宗西则在2013年第二轮巡视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四位“三连任”巡视组长查出哪些贪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