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俄为克里米亚提高退休金 迅速将其纳入体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政府3月31日表示,已经把克里米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提高了将近一倍,与俄罗斯的平均水平持平。俄政府正迅速采取行动,将克里米亚纳入该国的政府管理和经济体制中。

  根据克里姆林宫的网站公布的一份声明,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分别签署了一项提高养老金的政令,以及一项提高教师和医生等公共领域劳动者工资的政令。俄罗斯官员还宣布了针对克里米亚的若干项新的投资和减税方案。

  为了强化莫斯科传递的信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到访了克里米亚首都,与内阁成员和当地官员召开了一次会议。

  周一,德国政府发表声明称,普京通过电话告诉德国总理默克尔,他已经下令撤回部分集结在乌克兰东部边境的军队。这些军队最近几周使西方国家感到非常不安。美国政府将上述消息解读为一个鼓舞人心的信号,意味着俄罗斯将不会“入侵”乌克兰的其他地区。

  德国政府的声明称,普京把这次军队调动描述为,“下令从乌克兰东部边境撤回部分俄罗斯军队。”

  俄罗斯方面没有直接证实上述消息。俄罗斯政府关于这次通话的声明中没有提到撤军的消息。声明只是说,两国领导人“探讨了乌克兰局势的多个方面,包括国际社会参与其恢复稳定过程的可能性”,声明中还说,两人还谈到了乌克兰的宪法改革和东欧的另一个动荡不安的区域—从摩尔多瓦分裂出去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

  俄罗斯国防部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一个机械化营—一般拥有约500人的部队单位—已经完成了在毗邻乌克兰的罗斯托夫地区的军事演习,正在回到位于俄罗斯其他地区的军事基地。

  声明中说,这些军队完成了演习,但没有说明这个规模相对较小的部队调动是否代表着俄罗斯将从乌克兰边境大范围撤军。

  美国官员认为此次规模不大的调动似乎代表着撤兵,并给出了积极的反应。他们估计,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部署了4万到5万军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如果俄罗斯正在从边境地区撤出一些军队的消息准确无误,这是一次受欢迎的初步行动。我们将敦促俄罗斯加速这一过程。我们还在不断敦促俄罗斯与乌克兰政府开展对话,为局势降温,同时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梅德韦杰夫对克里米亚的访问,也是对西方国家的一次挑战。梅德韦杰夫说,克里米亚将成为一个经济特区,在该地区投资的企业可享受减税。

  以发达国家的标准来看,俄罗斯的退休福利并不高,但它仍然高于乌克兰的水平。结果证明,这个条件对克里米亚居民极具吸引力。克里米亚居民中包括许多苏联老兵。

  根据官方媒体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的数据,2013年俄罗斯的平均养老金为每月1万卢布(约合1768元人民币),按照当前汇率计算,相当于27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12月乌克兰的平均养老金为每月160美元。在克里米亚提高退休待遇毫无疑问会受到欢迎,而其成本在俄罗斯的预算中则微不足道。克里米亚的200万人口中,大约三分之一是退休人员;不包括新吞并的地区,俄罗斯有1.43亿人口。梅德韦杰夫在最近的一次内阁会议上说,把克里米亚的养老金提高到俄罗斯的水平,今年将需要10亿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02/6022730.shtml report 1494 中新网4月2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政府3月31日表示,已经把克里米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提高了将近一倍,与俄罗斯的平均水平持平。俄政府正迅速采取行动,将克里米亚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美媒:俄为克里米亚提高退休金 迅速将其纳入体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